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对手强荐

  红粉军团“艺术”制胜

  俄罗斯人的血液里似乎与生俱来富含着艺术因子。俄罗斯的红粉军团素来是国际体育赛场的一道风景线。场上咄咄逼人、场下巧笑嫣然的她们统治着艺术体操、花样游泳已经很久了。近两届奥运会上,这两个项目共8枚金牌,俄罗斯队悉数纳入囊中。


  艺术体操一直是俄罗斯的传统优势项目。在最近的艺术体操世锦赛中,她们一举夺取了8枚金牌,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唯一旁落的女子个人全能被乌克兰名将安娜摘得。安娜被视为该项目少数能与俄罗斯队比肩的选手,但仅凭她一人之力,要想在奥运会时与俄罗斯队相抗衡,恐怕胜算不足。而团体赛中,俄罗斯精心打造的卡普拉诺娃、卡巴耶娃、卡娜耶娃和塞西娜的新老结合阵容已经经历了多次大赛的考验。

  另一个极具艺术表现力的项目花样游泳,一度曾是美国人的天下。但自从俄罗斯人取而代之后,其霸主地位就不可撼动了。与中国花样游泳选手轻巧、空灵的动作风格相比,俄罗斯姑娘们的特征可以用“动作刚劲”来形容。但正是这种力量之美和艺术之美的巧妙结合,让俄罗斯的“水上芭蕾”独树一帜。墨尔本世锦赛上,俄罗斯人再次展示了强大实力,夺取了全部7个单项中的6项冠军,只有非奥运会项目女子单人自选的金牌被法国选手夺走。北京奥运会这两个项目的4枚金牌,两支“美女之师”势在必得。

  铁血男儿“摔”“拳”称霸

  与女队的艺术之美不同,俄罗斯的铁血男儿们在摔跤、拳击上撑起了“一片天”。

  俄罗斯是世界摔跤强国,雅典奥运会上,他们收获了3枚男子自由式摔跤金牌,2枚男子古典式摔跤金牌。2007年的巴库摔跤世锦赛上,俄罗斯又扩大了战果,总共斩获了7个冠军。在男子自由式比赛中,俄罗斯队显示出了压倒性优势,获得了7个级别中的6项冠军。其中,25岁的加察洛夫获得96公斤级冠军,连续三年成为世锦赛这一项目的冠军。而初次代表俄罗斯征战世锦赛的小将马霍夫则轻松战胜对手,获得了120公斤级冠军。克托耶夫则获得84公斤级冠军,穆尔塔扎利耶夫获74公斤级冠军,库图科夫获55公斤级冠军,巴季罗夫获得60公斤级冠军。这个阵容基本代表了北京奥运会时的参赛名单。可以预见,在北京奥运会上,摔跤项目仍是俄罗斯夺金大项。

  在近几届奥运会上,拳击虽然不是俄罗斯重点争金项目,却为俄罗斯的奖牌榜增色不少。北京奥运会,俄罗斯的机会来了。因为拳击强国古巴近来失去了多位奥运冠军和世锦赛冠军,他们纷纷“出逃”到他国,签订合约,无法再参加奥运会,这对俄罗斯队来讲的的确确是一个争金夺银的好机会。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加佳乔夫甚至认为,俄罗斯世锦赛拿到了4块奖牌,而在北京奥运会如果不出意外,俄罗斯可以争取到6块奖牌。

  李 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