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对手胶着(组图)

跳水

  喜欢跳水的人对萨乌丁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他曾是中国跳水“梦之队”最危险的对手,熊倪、田亮都和他正面交锋过。这位俄罗斯跳水界的沙皇去年表示,北京奥运会将是他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届时胡佳、何冲等中国男子跳水新的代表人物将面对萨乌丁最后的挑战。

  即使没有萨乌丁,俄罗斯跳水队依旧很强大,男子运动员多布罗斯科克、加尔佩林都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而帕卡琳娜在去年5月的美国站比赛中曾经战胜过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郭晶晶,实力不容小觑。


  举重

  俄罗斯举重的优势在男子大级别和女子中小级别,中国举重的优势在男子中小级别和女子中小级别,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将在女子中小级别比赛中给中国队造成巨大威胁,而这一项目恰恰是中国队的夺金重点。2004年雅典奥运会,俄罗斯举重选手夺得1金2银4铜,到了2005年世锦赛他们夺得的奖牌已经升至2金4银4铜,2006年世界青年举重锦标赛上,俄罗斯女队更是拿下4枚金牌。2008年,这批年轻选手正值当打之年,她们将全力冲击中国女举的夺金计划。

  射击

  近几年,奥运会射击项目呈现出中国和俄罗斯对峙的局面,虽然美国、波兰也有实力不俗的选手,但是中国和俄罗斯的集团优势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选手杜丽最后一枪才反超此前一直占据首位的俄罗斯女将加尔金娜,王义夫也是在最后一枪赢了俄罗斯选手涅斯特鲁耶夫0.2环,两国选手实力非常接近。此外,在女子气手枪项目中,帕德里娜也具有很强的实力。

  排球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排在0∶2落后的情况下,经过5局苦战,3∶2逆转击败俄罗斯女排,传为佳话。北京奥运会,俄罗斯女排仍然是中国女排卫冕路上的劲敌。2006年的世界女排锦标赛上,俄罗斯女排一路过关斩将拿下金牌,在近几年和中国队的直接对话中也是互有胜负。作为世界女子排坛的第一高度,加莫娃拥有决定比赛的能力。2008年,她和赵蕊蕊的碰撞将是最吸引眼球的。

  体操

  在过去的几届奥运会上,中国和俄罗斯的金牌之争一直是最大的看点。不过随着名将涅莫夫和霍尔金娜的退役,俄罗斯体操男女队实力都大受影响。曾经是世界男子体操的绝对霸主现在已经彻底失去了原有的领先位置,成了世界体操界的没落贵族。但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俄罗斯女子体操队仍然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在美国和罗马尼亚异军突起的今天,俄罗斯这个老牌体操强国依旧不可忽视。

  蹦床

  俄罗斯一向是蹦床强国,在历届奥运会上取得过男女冠军。切尔诺娃是俄罗斯夺冠的主要人选,鲁萨科夫也是世界顶级选手,而卡拉瓦耶娃曾获得过奥运会冠军。2007蹦床世锦赛即北京奥运会资格赛上,中俄两国选手发挥都非常出色,拿满了4张奥运会入场券。对于意在北京奥运会夺金的中国蹦床队来说,俄罗斯无疑是最大的障碍。

  王 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乌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