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仔遭抢劫拦车呼救 的哥奋力追匪身中两刀

  打工仔遭抢劫拦车呼救 的哥追匪身中两刀

  本报唐山电 记者田林、代晴 1月8日晚10时许,唐山出租车司机关起印驾车经过龙富南道时,一位外地打工仔拦住其出租车,请求他驾车追赶两个抢劫的歹徒。年过五旬的关起印毫不犹豫地驾车追上了两个歹徒,在扭打中,丧心病狂的歹徒连捅关起印两刀,落荒而逃。

身负重伤的关起印驾车追赶了近一公里后,终因伤势过重,被送往医院救治。

  ■司机奋力追匪身中两刀

  1月8日晚10时左右,出租车司机关起印在唐山龙富南道会展中心附近拉上一位乘客,开出去没多远,前方突然冲出一位小伙子,着急地对关起印说,自己刚刚被两个歹徒抢去一部手机。“追!”关起印二话没说,载着小伙子就往歹徒逃跑的方向追。车开到高新技术开发区一个小公园时,他们看到那两个歹徒正走在路上,关起印立即下车,攥住其中一个歹徒的衣领,就往自己的出租车里拽。同时,那名遭抢的小伙子也与另一名歹徒展开搏斗。就在关起印奋力推歹徒进车的时候,另一名同伙突然挣脱那名小伙子,从身上抽出一把刀向关起印刺来。关起印背部连中两刀,两个歹徒趁机逃跑。

  关起印受伤后,仍驾着车再次向歹徒逃窜的方向追赶。开车时,关起印背部的伤口一直在淌血,厚厚的羽绒服都被浸透了。车开出去近一公里后,在车内乘客的极力劝阻下,关起印才放弃了追赶。

  ■医生曾下达病危通知

  车内乘客魏女士紧急拨打了120,急救车很快将关起印送到了华北煤炭医学院附属医院。

  在对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后,当晚11时30分许,关起印被推入手术室。“当时医生已经下达了病危通知。刀口旁边就是大动脉,如果打开腹腔,发现大动脉被割破,那人肯定就没救了。”关起印的兄弟媳妇路春玲回想起当时的情景,仍觉害怕。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全力抢救,9日凌晨2时许,关起印的手术终于结束了。虽然大动脉并没有被割破,可是由于尖刀伤及了关起印的脊椎骨,再加上失血过多,关起印的身体很虚弱。

  ■司机义举感动车内乘客

  9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病房见到关起印时,他还要靠氧气管呼吸,看上去仍有些虚弱。没过多久,关起印见义勇为时搭乘出租车的魏女士,也赶到医院来看望他,“兄弟,你的精神让我佩服。”魏女士拉着关起印的手激动地说。最令魏女士感动的是,关起印身中两刀后仍然坚持追赶歹徒。

  说起当晚见义勇为的事,体力稍稍恢复的关起印语气很平静,他说自己那时只有一个念头,“就算死也得抓住他们!”

  在一旁陪护的关起印的家人,说起他做的好事,都表示支持。“他是个热心肠,平时就喜欢帮助别人。”关起印的妻子杨凤琴说话时眼里含着泪花。

  昨日下午,唐山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的一位民警告诉记者,“我们一定会尽全力侦破该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龙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