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北城房产交易量下滑 房产商频端“促销大餐”

  省城房产交易量下滑 房产商频端“促销大餐”

  本报讯(记者高利锋)新年伊始,各行业都希望能讨个“头彩”,然而,省城房产市场却没出现“新年新气象”,新房和二手房的交易量大幅下滑,且近年难得一见的优惠促销现象开始重现。

在浓厚的观望气息笼罩下,狂奔了一年的楼市进入了“冬眠期”。

  ■新房:优惠促销多,购房者不买账

  “等了半年都没买上的楼盘,如今开发商却主动发短信请我过去看房子,还有优惠促销活动。”市民魏宏艳告诉记者,她是裕华区一家楼盘的登记客户,当时买房时又是办VIP卡,又是排队选号,但最终没能买上。

  近日来,不少市民都收到了有关楼盘新年“优惠促销”的短信,值得玩味的是,一些在去年上半年销售房源连VIP会员都不能满足的项目,如今却不得不开始在各媒体上大打楼盘促销广告。而且,不少楼盘还打出了买房送电脑、限量送物业等促销口号,一些开发商更是打出全价付款打折优惠、买房送地下室的承诺。

  然而,记者调查发现,尽管开发商不断端出“促销大餐”,但购房者似乎并不买账。很多楼盘都成交寥寥,某楼盘开盘当天一千多会员到场,最终也不过成交了区区40套,这与以前的排队疯抢相比有天壤之别。

  ■二手房:房源猛增,交易量下滑

  省会各大房产中介机构提供的数据显示,二套住房政策出台后,购房需求并没有增长,但是出售和出租房子的客户却大大增加。“去年一直是不缺客户缺房子,现在却是房源充足,没人买。”某地产中介的负责人一脸无奈地说。

  “目前出售房源大幅上升,而且房源多为投资性住房———2002年以后的次新房。在以前,这类房源是最受欢迎的。”省会某地产研究机构的综合信息显示,尽管目前二手房源猛增近三成,而交易量却萎靡不振。

  ■趋势:省城房价涨幅将趋缓

  业内人士分析,2007年作为国家楼市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年,六次加息、二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停止转按揭等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细化并开始实施,对购房者的心理预期产生了重要影响,此外,随着省会经济适用房及廉租房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提速,也分流了部分购房的需求。

  “尽管整个楼市基本没有发生逆转,但今年以来楼盘销售速度确实在明显放缓。”业内人士分析说,从长远来看,随着市场经济“无形之手”和地方政府“有形之手”的配合发威,省会房价一路上涨的趋势将很难继续维持,房价将会逐渐回归理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