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捐骨髓救韩国大学生 公安局特批放假(图)

郑州市公安局特批放假,欢送新郑市民警高宪增跨国捐骨髓,拯救一韩国大学生。
郑州市公安局特批放假,欢送新郑市民警高宪增跨国捐骨髓,拯救一韩国大学生。

  新郑民警捐骨髓救韩国大学生 郑州公安局特批放假

  寸头,圆脸,黑脸膛儿。昨日上午10时,在新郑市公安局8楼会议室里,面对话筒,河南省新郑市公安局城郊派出所的民警高宪增挠起了头。“真没啥!我救人多了,只不过这次不是以警察的身份。”说了两句,他“嘿嘿”笑了。

  1989年入警的高宪增,这次,要为一位韩国大学生展开“跨国大营救”。“工具”是他的一腔热血。为了这场 “跨国大营救”,郑州市公安局、新郑市公安局专门给高宪增放了假。

  ●新郑警察成韩国大学生“救星”

  “我身体挺好,每年都无偿献血。”从2002年开始,30岁的高宪增就“迷上”了无偿献血。到2008年,他已经无偿献血12次。

  2003年6月17日,在新郑市炎黄广场,高宪增又看到了红十字会的采血车。也没多想,他撸着袖子走了上去。抽完血后,工作人员问他,想不想当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这个志愿者是干什么的?”高宪增问道。工作人员告诉他,是救白血病患者的,只要多献出10毫升鲜血,就能登记进入中华骨髓库河南分库,一旦有人需要,再进行骨髓干细胞移植。

  一听说是救命的,高宪增没有犹豫,让工作人员多抽了10毫升鲜血,填写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同意书。

  2007年10月26日,郑州市红十字会给高宪增打来电话说:“你可以给人捐献造血干细胞了。”患者是一个韩国在华留学生,不幸得了白血病,目前两人的配型比较吻合。

  ●捐赠过程一波三折

  虽然高宪增一口答应,但捐献过程却一波三折。“第一次接到通知,我就赶紧去献血,做高配检查。检查分初配和高配,工作人员给我来电话的时候已经初配成功了,高配检查如果有10个点跟患者吻合了,就可以进行造血干细胞移植了”。可惜,高宪增跟患者的干细胞只有9个点吻合。也就是说,如果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可能会出现排异反应。随后,患者家属决定再找其他人看看。

  中华骨髓库经过检索,其他人的情况更不理想。“要么是7个点,要么是8个点,还没有我的吻合度高”。就这样,高宪增再次接到通知,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

  2007年10月30日,郑州市红十字会抽取了高宪增的10毫升血。他的高分辨血样被寄往高分辨实验室,做进一步检测,结果是“可以做移植手术”。

  随后,高宪增经过健康体检,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条件。

  ●自己做通家人工作

  “可能是职业的关系吧”。高宪增接到通知后没有任何犹豫。在高宪增看来,做警察就是救人的。“捐赠造血干细胞是直接救人,对我又没有损失,更值得付出”。

  高宪增把消息第一个告诉了自己的妻子,“她几乎没说什么话就同意了”。相对困难的是如何对双亲解释。

  母亲承受能力不强,高宪增先把情况告诉了在外地工作的父亲。“当时父亲很犹豫,他当然知道是救人的,但是他更怕给我的身体带来损害”。

  高宪增把对方急需帮助的情况说明以后,父亲还在犹豫。随后,高父找到了医生,详细询问捐献造血干细胞会造成的影响。“然后他就跟我打电话,让我只管去捐献”。

  至于母亲,高宪增准备捐献回来再说,“活蹦乱跳回来她就不会说啥了”。

  ●多部门支援“跨国大营救”

  对于高宪增的善举,郑州市公安局、新郑市公安局都非常支持。昨日上午,新郑市公安局专门为他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会上,新郑市副市长景雪萍则呼吁全市人民学习高宪增,捐赠造血干细胞。

  当日下午,高宪增要到省肿瘤医院进行捐献前准备。休息3天,打动员剂把造血干细胞从骨髓里“赶到”血液里后,他将为韩国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加上随后的休息时间,高宪增将需要20天的时间。

  然而,郑州市公安局目前正在用人之时,双节前的安全保卫等各种工作让高宪增所在的单位用人捉襟见肘。“但是救人要紧,我就是自己填上他的岗位也要让他去捐赠。”城郊派出所所长张广明说。

  高宪增的一个同事笑着说:“他现在享受的是英雄的待遇。”  □首席记者 王在华 通讯员 张红军/文记者 范新亚/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