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对“金牌课目”进行淬火

  本报北京1月8日电记者徐叶青、特约通讯员王清勇报道:昨天,记者在第二炮兵某旅2008年第一季度军事工作要点中看到,排在前4位的是营连独立发射能力复训等训练课目。引人注目的是,这些课目均是去年受到第二炮兵表彰的“金牌课目”。


  拿手好戏为何还要从严复训?旅长任永吉告诉记者:成绩越好越要头脑清醒,更要按打仗的标准查一查与战场的距离。记者获悉,作为全军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该旅近日先后两次组织了导弹阵地封闭式训练,并将原计划一周的封闭训练时间延长为一个月,从难从严全面锤炼官兵心理素质和生存能力,摸索出一套全密闭条件下的阵地吃、住、管、藏、打的新训练模式。

  记者采访时,恰逢驻地夜降大雨,一阵急促的紧急集合哨声把刚刚入睡的官兵惊醒。“向阵地输送导弹!”一声令下,官兵冲向雨中。为何在这样恶劣的天气进行导弹夜间转运?旅领导说,未来战争不容我们选择时间和地点。这次转运过程中,一项不漏地训练了防敌空袭、生存伪装、抗强电磁干扰等险难课目。

  “一定要以实战标准评估业绩。”拿着第一季度军事工作要点,旅领导向记者介绍,该旅专业技术等级晋升和导弹号手等级评定经验曾被写进《第二炮兵2007年军事训练指示》,但旅党委清醒地认识到,这些做法与实战仍有差距。今年元旦刚过,他们就积极探索向信息化转型的人才培养新路,努力提高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整体实战能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