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郑州特巡警展出95式突击步枪等新型装备(组图)

 用二代红外激光昼夜监视系统,夜间照样能看见
 用二代红外激光昼夜监视系统,夜间照样能看见

  郑州市特巡警展出95式突击步枪等新型武器装备

  为迎接第11个110宣传日,昨日上午9时许,一场别开生面的武器装备展,在郑州市特巡警支队院内展出,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和学生观看。

  其中,热播电视剧《士兵突击》中“兵王”许三多曾使用的95式突击步枪,“9·11”事件发生时美国消防工作人员使用的破拆工具——汽油切割器、断线钳等新型装备,也在这次活动中首次亮相。

  95式突击步枪

  一分钟百“发”齐放

  电视连续剧《士兵突击》中“兵王”许三多用的就是这款枪,它通体黑色,一般使用弹匣供弹,每支枪配有5个弹匣,必要时也可使用弹鼓供弹,每个弹匣可装子弹75发。可实施点射(2~10发)和单发射击。点射时射速为每分钟100发,单发时射速为每分钟40发。

  95式自动步枪由刺刀、枪管、导气装置、瞄准装置、弹匣等11部分组成。总重量仅约3公斤,便于携带。

  该枪配备的微光瞄准镜是一种轻便的夜间瞄准器材,可观察发现歹徒所使用的红外光源或其他光源的位置。在无月星空、背景不透亮的条件下,能识别200米处站立的人员。

  95式班用轻机枪

  眨个眼子弹飞出一里地

  95式班用轻机枪,与95式自动步枪构成班用枪族。枪族内自动机组件完全通用,步枪与轻机枪之间通用件占很大比例。

  该枪子弹射击后初速度超过900米/秒, 可单、连发射击,连发每分钟可超过100发。配有降噪音、降火焰的膛口装置。适合短距离战斗,同时还可加装微光瞄准镜。适合运动战,既可打开前方的支架趴在地上隐蔽射击,也可手提奔跑时射击。

  枪管前可安装刺刀(匕首),用以刺杀歹徒,也可作为格斗匕首和野战工具用。

  二代红外激光昼夜监视系统

  夜间视物如白昼

  这套系统外观像一个大号的望远镜,可在夜间实现对目标的搜索、观察和监视。具有识别距离远、观察直观方便的特点。

  据郑州市公安局狙击手、特巡警支队集训大队负责人赵伟介绍,这套监视系统功能强大,安装在一个合适的位置后,无论是白天还是夜间,半径为1500米的范围内,可将歹徒的一举一动尽收眼底。

  随机携带的图像采集系统,能够进行图像传输、存储。

  特警单兵图像传输系统

  前方图像同步传向后方

  特警单兵图像传输系统由一个摄像头和一套便携式发射器组成。

  配备上这套系统,特警队员就可通过头盔上安装的摄像头,将前方500米内的一切情况,同步传输到后方指挥室,在遇到劫匪时,可将对方的一举一动看得清清楚楚,即使在有墙体等障碍物隔断的情况下,200米内也逃不脱警方视线。

  而发射机,具有防震、耐寒、耐潮功能,采用外置锂电池组供电,可连续工作3~4小时左右。

  系统视频传输采用的是全新的检测技术,以保证系统连续工作时不出现死机及大面积抖动及马赛克现象。

  汽油切割器

  切钢板如切豆腐

  汽油切割器也是特巡警的“有力武器”,设备总重13公斤,体积小,一个人即可操作,在搜救行动中可发挥自如。

  群众在遇到车祸或其他灾难性事故时,往往处于非常危急的情况,这时,汽油切割器就能发挥它的威力了。切割防盗铁门一般情况下不超过3分钟;切割20mm×20mm方钢仅用7秒钟;切割直径20mm铁管需要30秒钟,用“削铁如泥”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

  除此之外,特巡警支队还装备了新型的突击车、液压撑开器和断线钳。在闻名世界的“9·11”事件中,这3种破拆工具都是美国消防工作人员的常规“武器”。

  【相关新闻】

  110为啥老占线?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