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张元吸毒被拘惹关注 曾把毒品元素加入电影(图)



吸毒被拘张元看上去很悲
资料图片

  新闻回顾:导演张元涉嫌吸毒被拘 6名娱乐圈人士同时被抓 

  吸毒被拘张元看上去很悲

  1月9日凌晨,根据市民举报,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的民警突击检查了一家公司和一处住宅,抓到多名吸毒人员。这些吸毒者中包括导演张元、电影《寻枪》的摄影师谢征宇、音乐合成师武拉拉以及雕塑家米丘等7人。目前,此7人均被治安拘留。

  ■警方凌晨突查

  公司内有专门吸毒室

  1月9日凌晨,有市民向北京警方举报,学院南路乙32号院内有人在吸食毒品。

民警赶到举报地点进行突击检查,一名男子坐在沙发上正在吸食冰毒,面前的桌子上摆放着吸食冰毒的用具———冰壶。“这是什么东西?”面对民警的提问,这名男子一言不发,只是看着民警。

  在屋内的另一个房间里,民警发现还有一名男子也在吸毒,此人对民警说:“二楼有人在工作,我们都在工作,工作呢。”但就在一张放着电脑的工作台上,民警发现了少量冰毒以及一个装有麻古的盒子。据介绍,该公司内甚至还有专门为客人吸毒而设置的房间。

  通过现场调查,吸食毒品的包括音乐合成师、精点蓝先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武拉拉,电影《寻枪》和《理发师》的摄影师、电影学院摄影系讲师谢征宇,以及一名女音乐编辑王聪瑶和某广告公司股东姚昆华。根据现场检验,被抓获的4人冰毒尿检均呈阳性。

  ■初审时又接举报

  民警赶到张元住宅

  就在民警对武拉拉等4人进行初步审查的时候,再次接到市民举报,东城区东外大街幸福一村9号楼一所民居内有人聚众吸毒。凌晨3时30分,民警来到这所住宅,隔着房门就能清楚地听见音乐声。民警敲开房门,开门的是被称为中国第六代导演,曾执导《绿茶》、《看上去很美》等影片的导演张元。张元看见民警和记者后,伸手去挡镜头并问民警:“你们干什么啊?”民警进入房间,发现在一张大茶几上摆放着K粉等毒品以及吸管等吸毒工具。一名男子坐在沙发上,民警询问此人身份时,该男子自称是“艺术家”。对于茶几上的毒品来源,张元的回答显得语无伦次:“没有任何,不要这样……我不知道是谁,你们突然冲进我的门,没有。”

  ■张元等人

  尿检均呈阳性

  当民警拿起桌上的毒品再次问张元时,张元只是摇头不再作答。经过现场检验,张元的尿检呈冰毒和氯胺酮阳性,自称艺术家的男子尿检也为阳性。据了解,这名自称艺术家的男子名叫糜秋灵(又名米丘),目前是大地艺术环境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同时还是南开大学、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他的雕塑代表作《幸福的三月》目前正摆放在东方广场。此外,在张元家被抓获的还有一名张姓的房地产老板,此人尿检也呈阳性。

  目前,张元、谢征宇、武拉拉等7人已被海淀公安分局治安拘留。

  反应

  ■张元助理拒绝评论

  武拉拉公司称属个人行为

  对于张元等人被拘捕,其助理拒绝评论,只是告诉记者:“我不知道这件事,也不知道张元导演在哪里。”

  昨日,武拉拉所在的精点蓝先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吸毒是武拉拉的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

  而作为武拉拉所在公司的负责人之一,《集结号》和《天下无贼》的录音指导王丹戎表示,在听到武拉拉个人行为与公司几部作品被相提并论时,他感到很受伤害。

  ■演艺圈有人避谈毒品有人提倡健康生活

  昨日,记者就此话题采访时,遭到了许多演员和导演的拒绝,很多人都以“不方便发言”而推脱,使人感觉“毒品”这个词在这个圈子里似乎很敏感。但也有一些人接受了采访。

  主演过电视剧《特殊使命》、电影《立春》的演员李光洁坦言,演员压力确实很大,但已在演艺圈里“从业”7年之久的他,所接触的大多数演员都是以健康的方式来缓解压力的。北京青年报

  同题报道:

  导演张元家中聚众吸毒被抓 可能获刑一年(组图)

  张元曾在家中自制大麻饼干

  曝张元吸毒史至少4年以上

  知情人称张元毒瘾大吸的种类多 被抓是早晚的事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元 | 谢征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