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张元吸毒被拘惹关注 曾把毒品元素加入电影(图)


吸毒被拘张元看上去很悲
资料图片

  链接

  近年明星涉毒丑闻

  ■谢东

  2007年5月26日22时,曾以一首《笑脸》而出名的歌手谢东与女友因涉毒在家中被抓,警方同时从谢东家中搜出少量毒品。在现场,警方还对二人进行尿检,两人的毒品检验都呈阳性。

  ■胡瓜

  2007年3月,台湾媒体曝出艺人胡瓜与其同居女友丁柔安涉嫌吸食大麻,警方在其杂物间的天花板夹层中找到重量约30克、毒效比大麻强5倍的“大麻花”。

  ■萧淑慎

  2006年12月,台湾警方公布艺人涉毒案。在涉案的9位艺人中,有7人验出有长期吸毒反应,包括此前已承认吸过大麻的庹宗康和屈中恒,而一直坚称自己只是吃抗郁药的萧淑慎被查出吸毒等级最严重。

  ■零点

  2004年4月14日,零点乐队召开发布会,表示因为吸毒,大毛、朝洛蒙两名成员宣布退出乐队。

  ■朱洁

  2004年,演员朱洁因吸毒而死。她在路学长导演的电影《长大成人》中担任女主角,扮演一名吸毒女。不料,在电影拍摄的过程中,朱洁假戏真做,染上毒瘾。

  ■苏永康

  2002年8月2日,台湾法院判决香港艺人苏永康因服用摇头丸,进入戒毒所14天到一个月的时间,结果苏永康在观察勒戒仅10天后就被开释。

  ■杜德伟

  2002年平安夜,香港警方机动部队在跑马地一家卡拉OK酒吧内,发现杜德伟藏有大麻。

  ■贾宏声

  贾宏声是内地第一个承认自己吸毒的艺人。2001年,他主演了其自传影片《昨天》。

  ■罗琦

  1998年7月15日,在南京转机的女歌手罗琦毒瘾发作,神志不清的她让出租车司机带她上街买毒品,结果被司机带到了公安局,后进戒毒所。

  透视

  曾多次接触明星吸毒案例

  心理专家刘喆:

  别把毒品当“时尚”

  北京心理医学研究所医学心理学博士刘喆表示,全世界重大压力业排行榜上,导演、演员、摄像这三个职业远远不够上榜资格。他认为,演艺人员吸毒,与其说是因为所谓的压力,还不如说是一种“内部时尚”。

  作为主任医师的刘喆接触过不少演艺圈人士吸毒的案例:“他们在医生这里寻求解脱毒品的方法,他们很痛苦,又不敢曝光。很多人已出现了毒品导致的其他疾病,如厌食、关节变形、胃肠功能极度紊乱等。”

  对于用毒品缓解压力、启迪灵感的说法,刘喆表示,无论是从药理学还是病理学来看,吸毒本身是不可能真正起到减缓压力的作用的:“从心理学上来讲,吸毒者的初次吸毒90%以上是好奇、误解为奢侈品、夸富、被骗吸、盲从、误解为时尚行为等六个原因造成的。所以说,演艺人员吸毒,与其说是因为所谓的压力,还不如说是一种‘内部时尚’。”

  对于吸毒的演艺界人士,刘喆也很不客气地评论道:“这是社会阴暗面,是没有自尊或者过于自大狂妄的表现,更是暴富后的畸形心理作为。”刘喆表示,“无论什么原因,无论什么渠道,毒品绝不能接近”。

  知情人士透露———

  张元武拉拉是圈中“有名”的吸毒者

  据知情人士透露,张元、武拉拉、谢征宇已经是演艺圈里比较“有名”的吸毒者,这几乎在各个剧组里见怪不怪。据曾经和他们一起工作过的人向记者透露,他们曾经公然在片场内吸毒,甚至于他们还向旁人表示,吸毒能让他们进入无欲无求的状态。这位知情人士说:“他们吸毒后的反应就是脸色蜡黄,不停说话,眼神是直的,可以几天几夜不睡觉。”

  对于张元的电影《绿茶》,有剧组人员透露,在拍《绿茶》的时候,几乎没有剧本,电影叫《绿茶》的原因是因为导演在拍摄期间使用冰毒,而用来过滤冰毒的就是绿茶。而张元在拍摄《我爱你》的时候每天都在服用一种毒品,毒品的名字就叫“小菊”,他甚至把这个名字用在了电影的角色中。但讽刺的是,身陷吸毒丑闻的导演张元曾荣获罗伯特·布莱森奖,理由是“他的电影为人类道德完善作出了杰出贡献”。

  与他们一起工作的人对于这种公开的秘密采取何种态度?一位知情人表示,剧组没人阻拦他们吸毒,“因为有时候很难说清他们是不是为了高强度的工作而吸毒,导演、摄影师等几个重要部门的主创都要在现场商谈剧本,确实有时几天几夜都不能好好休息”。

  一位圈内人表示,尽管演艺圈内的吸毒不是外界传言的那般普遍,但它确实存在,“演艺圈的吸毒无外乎有几个原因,一是演艺圈的人试图以此解除辛劳;二是追求刺激、寻找灵感,以神经的兴奋状态换来高亢的情绪;三是因为演艺圈的人士具备了一些经济基础,所以他们受毒贩的引诱更多一些,彼此之间形成了小圈子后,为了获得更大的快感,甚至以集体方式来进行”。

  让这位知情人感到真正可怕的是,许多剧组中的新人,为了讨好这几位圈内的腕级人物,就通过吸毒来亲近他们,试图混到一个圈子里去,“这是多么可悲、可怜的方式”。北京青年报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元 | 谢征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