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古稀老太坐电梯被困电梯间 三天吃垃圾求生(图)

 老人被困黑屋三天,获救后昏迷。
 老人被困黑屋三天,获救后昏迷。

  靠一个烂柚子支撑,敲打电梯70多小时,检修电梯时获救

  “外婆差点死在里边。”昨日,付玲丽女士致电本报称,由于小区电梯突发故障,她的外婆误入一黑屋内,被困了3天。截至记者发稿时,老人仍住在医院,情况十分危险。

  老人坐电梯不见了

  被困老人叫廖世珍,今年77岁,家住渝北区锦湖花园3栋5—1。付玲丽介绍,这栋楼情况有些特殊,共11层,但1至4层是渝北区房管局办公室,5楼以上才供居民住家。平时居民都是通过电梯从负1楼直接到5楼及以上(1至4层电梯不停)。


  廖世珍的二女儿李贤碧称,6日中午12时30分,她和母亲准备出门办事。由于她要换衣服,就让母亲先下去丢垃圾。她们约好在楼下等,但5分钟后,她下楼并没见到母亲。

  “是我帮她按的电梯”,邻居唐女士证实,当天中午廖世珍确实是乘坐电梯下楼的。

  “我以为母亲直接去了,当时也没在意。”李贤碧说,可她到聚会点后,没有见到母亲,问熟悉的人,都说没来过。李贤碧说这下慌了,忙沿着街道寻找。她到小区楼下问熟人,也都说没看见老人下楼。到下午3点,李贤碧仍没发现老人的踪影,只好到双龙派出所报案。

  满城寻找一无所获

  “真是急死人。”外孙女付玲丽说,“当晚,我们动员所有亲戚,贴了近800张寻人启事。”记者看到,启事上的时间是1月6日,上边印有老人的照片、详细资料及重金酬谢等内容。

  付玲丽称,第二天、第三天,他们一家人又去了救助站、火葬场、江边等地,以及几条公交线路能去的地方,但仍一无所获。

  “一切的可能都想到了,但没想到老人却被困在楼内。”付玲丽称,1月9日中午11时,她突然接到物业公司通知,称老人已在4楼的电梯间内被找到。她赶去一看,外婆全身是灰,脸黑得只剩下两只眼睛在转,全身冷得直哆嗦。

  记者在付玲丽家中看到,老人出走时所穿的蓝色羽绒服上沾满灰尘,一条黑色的运动裤双膝处已磨破。

  靠个烂柚子苦熬3天

  昨中午1时许,渝北区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正在输液的老人,和寻人启事上的照片比较,老人明显瘦了,脸呈淡青色,说话十分困难。家属称,老人现在情况十分危险,从获救到现在还没进食,经常昏迷。

  付玲丽告诉记者,外婆被送医院前,有1小时非常清醒。老人自称,当时她乘电梯下行,不一会电梯门就开了。她以为“到站”,抬脚踏出电梯,但眼前一片漆黑,她意识到可能走错了,马上转身,但此时电梯已经关门离去。

  “没有光线、没有水、没有食物,外婆就这样被困了三天。”付玲丽说起外婆的遭遇,忍不住掉眼泪。

  她告诉记者,外婆说,开始时她大声呼救,但很久都没人答应。不知过了多久,她感到又饥又渴,便摸黑打开垃圾袋,里面有一个1公斤多重的烂柚子。这本是她准备扔的,没想到竟救了命。呼救不成,老太便跪在地上,用脱下的鞋子猛敲电梯门——有力气时就敲,敲累了就靠在墙边休息吃两口柚子。老人断断续续地敲,直到有人把电梯门打开。

  该楼住户唐女士说,8日开始在乘坐电梯时能听到敲打声。他们以为电梯出了问题,便向物管反映。1月9日电梯公司来人逐楼检修,检查到4楼后,才发现被困3天的老人。

  物管称电梯没问题

  “老人确实是在4楼电梯间里找到的。”锦湖花园保安王先生称,但老人是怎么下去的他们不清楚。记者在电梯内发现,该电梯1到4楼的按钮根本不起作用,电梯直接上到5楼。通过一个电梯维修口,记者看到困住老人的黑屋有3平方米大小。那本来是一个过道,但已被改造,过道两边都被密封了起来,于是成了一间密室,除了电梯口之外,根本没有第二个出入口。

  据了解,锦湖花园物管是重庆新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经理周阳海承认有此事发生,他称,电梯1到4楼根本就没有控制件和程序,出现这种情况原因不明。周称,事发后,他们立即联系电梯维修部门检查,但没发现任何问题。至于赔偿则需要他的上级黄总经理决定。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黄总经理。他称,事发后,公司已派肖经理调查并看望老人家属。他认为经检查电梯并无故障,也可能是人为操作不当导致此事。如果是人为原因,那么公司不负责任。

  记者罗玺/文记者钱波/摄影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玲丽 | 李贤碧 | 廖世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