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导演张元家中聚众吸毒被抓 可能获刑一年(组图)

张元被抓时眉头紧锁
张元被抓时眉头紧锁

现场的武拉拉
现场的武拉拉

  北京电视台3套《法治进行时》节目爆出惊人消息:9日凌晨4点,第六代导演张元在自己家中吸毒被警方当场抓获,在张元家同时被抓的还有雕塑师米丘等四人。经过当场尿检,均呈阳性。就在张元等人被抓前不到一小时,某电影音频制作公司也被警方突击检查,公司负责人武刚(又名武拉拉,精点蓝录音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中国首席录音师)、摄影师谢征宇(北京电影学院电影摄影系讲师)等也因为吸毒被当场抓获。

  警方突袭抓获吸毒“艺术家”

  惊人:设置了用于吸毒的房间

  1月9日凌晨,警方在北京海淀学院路乙36号楼院内,将正在吸食冰毒的武刚、谢征宇和姚昆华(后海非常兄弟影视广告有限公司股东)、王聪瑶等四人当场抓获。
据悉,吸毒者被抓获的地点是一家音频制作公司,该公司曾经参与制作《集结号》、《天下无贼》等电影作品。

  从《法治进行时》节目视频中可以看到,首先出现在电视画面中的吸毒者是《寻枪》、《理发师》等电影作品的摄影师谢征宇。在接受民警询问时谢征宇表现十分慌张,毒品和吸毒工具当时都摊在桌面上。

  就在民警进一步展开现场调查的时候,公司负责人武拉拉出现在镜头前。他表示“二楼还有一个人”,警察问他们在干吗,武拉拉慌张地回答说“在工作呢”。现场收缴冰毒、麻古等少量毒品和用于稀释毒品的工具。警方随后检查在场四人的尿样,证实他们都吸食了毒品,而该公司甚至还专门为客户设置了用于吸毒的房间。经现场审问,以上四人对自己吸食毒品的行为供认不讳。

  武拉拉曾经参与张艺谋导演的电影《秋菊打官司》、《幸福时光》、《一个都不能少》和《我的父亲母亲》的后期制作,最新作品是和张一白导演合作的《夜。上海》。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精点蓝所属的先力电影器材公司董事长贺鹏。贺鹏称:“我早就说过出事是必然的,但是没想到会在公司,因此我非常不高兴。”贺鹏以公司董事长身份表态,武拉拉涉毒行为纯属其个人行为,公司不可能提供场地供员工和客户吸毒。随后精点蓝公司发表声明称吸毒是武刚的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突击检查中查获吸毒的场所,是武刚个人租下供其个人使用的房屋。

  张元等聚众吸毒被拘留

  惊叹:吸食K粉和新型毒品

  在审讯过程中,警方还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据武拉拉交待,在北京东直门外大街幸福一村9号楼4门502室也有人在吸毒。随后,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将正在吸食K粉的中国著名导演张元当场抓获,这里正是张元的住处。警方收缴毒品氯胺酮及吸食工具,与张元同时被抓的还有张子权(亿城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会成员)和糜秋灵(又名米丘,大地艺术环境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南开大学、东南大学等大学客座教授,他的代表作包括北京长安街上的雕塑《幸福的三月》)。

  从《法治进行时》视频可以看到,在警察进入住宅后,雕塑师米丘首先出现在画面上。民警拿着现场起获的毒品及吸毒用的银行卡问他“干什么的”,米丘颓然回答说:“艺术家。”张元被警方当场抓获时明显比米丘亢奋,蹲在地上含糊地说:“没有任何……不要这样……”然后痛苦地抱住头说,“我不知道是谁……你们突然冲进我的门……”随后,警方检查在场众人的尿样,显示均呈阳性,张元的冰毒和氯胺酮也呈阳性,证明他刚刚吸食过毒品。据警方介绍,张元等吸食的包括K粉和一些新型毒品。

  据悉,张元和武拉拉是一对老搭档。武拉拉曾经作为演员客串张元的电影《北京杂种》。之后他作为录音师先后参与了张元导演的《过年回家》、《我爱你》、《绿茶》和《看上去很美》等片。

  目前,上述7人因吸食毒品已被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拘留,期限为十天。 宗禾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元 | 武刚 | 贺鹏 | 谢征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