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警校培训轿车被盗 派出所所长成现任主人

购车手续显示,该车正是牛学勇一年前丢失的轿车
购车手续显示,该车正是牛学勇一年前丢失的轿车

  一民警到警校参加培训时,轿车蹊跷失踪,一年后又与“爱车”邂逅 被盗车成派出所所长坐骑?

  【阅读提示】

  2006年,牛学勇到周口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参加培训,因学校不允许学员开车,按照规定牛学勇将所开的现代伊兰特轿车车钥匙上交学校。没想到,培训结束前一天,牛学勇的车离奇失踪。昨天,在河南省公安干部学校,牛学勇意外地遇到了苦寻一年多的爱车。此车的“主人”竟变成了一名派出所所长。调查发现,其中疑点颇多。

  □见习记者 吴战朝/文 记者 李康/图

  丢失车辆一年后现身

  “朋友的车在周口丢失已一年多,今天在郑州找到了。”昨天下午5时许,接到尚先生反映后,记者赶到文化路与俭学街交叉口附近的河南省公安干部学校(老校区)。在该校校园内,停着一辆银灰色现代伊兰特轿车,车牌号为“豫P48269”。为避免车辆被开走,该车轮胎被上了车锁。

  “这就是我一年前丢失的车,买车用了16.8万元,加上办手续,一共花去17.4万元,我手头各种手续齐全。我已经在公安网上查过,‘豫P48269’这个车牌是一辆拖拉机牌照。”牛学勇说。接着,他一按随身携带的遥控器,轿车车锁应声而开。“车辆没有被撬过的痕迹,车锁也没换,我当初的钥匙还能发动车,这一切,都太可疑了。”牛学勇说。

  随后,牛学勇的朋友将购车手续给记者看。其出具的机动车登记证书显示,2004年6月30日,车主牛学勇买下该车,车辆发动机号为G4GB4B128961,登记牌照为豫H75577。

  据牛学勇说,他们报警后,文化路派出所民警已经赶到现场,核实过发动机号,确认这辆车是他丢失的车辆。但是记者赶到时,该民警因公务离开,记者没能打开引擎盖核实发动机号。

  参加培训车辆失踪

  据牛学勇介绍,他在焦作沁阳做警察,2006年6月30日,他到周口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以下简称“周口警校”)参加授衔培训。因为路途遥远,他开着2004年购买的“伊兰特”到学校去。但是,按照学校规定,参加培训的学员不允许开车。无奈,他将车钥匙上交给学校。当年11月份,在培训结束的前一天夜里,牛学勇的“伊兰特”突然丢失,报警后一直没能破案。

  牛学勇多次找该校校长张彦沟通,双方签订合同约定,车辆在学校丢失,学校负有一定责任,学校赔偿牛学勇7万元钱,但是如果破案,车辆归周口警校。到昨天为止,学校共赔偿牛学勇5万元钱。

  昨天上午11时许,听说当时的校长张彦来到郑州,参加河南省公安干部学校的培训,牛学勇也来到郑州,追讨剩余的2万元钱。在等待张彦下课期间,牛学勇和朋友在该校校园内闲逛,发现了这辆豫P牌照的轿车。“我绕着轿车转了几圈,又拿出遥控器试验,最终确定这就是我丢失的车。”牛学勇说,他当即报警。

  现任车主是派出所长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当时的警校校长张彦,他说:牛学勇参加培训时,因为担心学员酒后驾车发生意外,学校禁止学员开车。考虑到牛学勇距家太远,学校让牛学勇将车钥匙交给一名叫王大俊的中队长。没想到培训结束前,车辆丢失。“当时很多人都被列为可疑对象,包括王大俊,但都被警方一一排除,案子一直没破。”张彦说,后来牛学勇多次找学校沟通,学校遂与其立下赔偿7万元钱的协议。

  张彦告诉记者,昨天,文化路派出所民警向当事双方了解情况时,他听到了一些内容。据他了解,现在驾驶伊兰特轿车的,是周口某乡一名派出所长张云林(音)。“张云林说,曾经有一人驾驶该伊兰特轿车,与其派出所的警车相撞。驾车人将车抵押到派出所,以后再也没有出现。于是,张云林就开着这车来郑州了。别的不清楚。”张彦说。

  在现场,记者试图联系现在驾车的张云林,牛学勇告诉记者,他下午见到车主后,再也没见过对方。张彦也说不知道张云林的去处,也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出警的文化路派出所民警说,他们在此处理事情过程中,因另有公务,中途曾经离开,因此也不知道张云林下落。

  该民警还表示,因为事发地在周口,他们不能直接处理,将“按程序办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学勇 | 张彦 | 牛学 | 车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