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新疆被剥夺季后赛资格(图)

  本报讯(记者马骋)中国篮协昨晚对“官秀昌事件”做出了严厉处罚,判定官秀昌参加的所有新疆队比赛为负,这样原来排名第二位的新疆队最终排名常规赛第11位,无缘季后赛。名次调整之后,辽宁最终排名第四,季后赛首轮与八一队相遇。

  新疆队无缘季后赛

  在最近两天召开的CBA老总峰会上,篮协和各俱乐部老总对“官秀昌事件”多方合议,新疆队高层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并不知道官秀昌的美籍身份,并称官秀昌的原籍“黑龙江”的假身份证并不是俱乐部代为办理的。
同时也有人担心一旦新疆队出局,季后赛的精彩程度会严重受损。但多数意见还是认为要严格按章办事,必须严惩新疆队。

  昨晚,中国篮协终于决定,在新疆广汇队球员官秀昌参加的这18场常规赛中,胜15场,负3场。在胜的15场比赛中,均按新疆0:20输给对手计分,因此新疆队积分减去15分,变为41,列常规赛第11名,原第3-11名依次往前提1名,11名以后的排名保持不变。辽宁盼盼最终排名常规赛第4位,而原排名第9位的浙江广厦升至第8位后,获得季后赛资格。

  对阵八一盼盼满意

  对新疆队处理决定公布之后,中国篮协昨晚很快便公布了CBA季后赛首轮对阵,具体情况为:上半区对阵为广东VS广厦、山东VS东莞;下半区对阵为江苏VS福建、辽宁VS八一。

  在排名前三位广东、江苏和山东挑选完各自的季后赛首轮对手之后,辽宁队只能选择剩下的卫冕冠军八一队。不过由于排名升至第四位,辽宁队在季后赛首轮中则有一个主场优势。

  在得知自己首轮对阵八一之后,辽宁盼盼队昨晚召开了紧急会议,主教练郭士强带领所有教练、队员研究与八一队的备战工作。郭士强接受采访时表示:“前几天我们就已经做好了目前对阵八一的这种情况,应该说还是有心里准备的。尽管八一队是卫冕冠军,但是他们本赛季的状态并不是很好,我们盼盼队现在处于上升期,而且还有一个主场优势,我觉得我们完全有实力和八一队一较高下。我明天就要前往成都参加全明星赛,所以今天晚上必须把随后几天的备战工作交待清楚。”

  盼盼队上下认为对阵八一还是一个比较不错的结果。更为重要的是,无论是桑普森归队,还是奥得杰加盟,盼盼队的外援配置肯定要比常规赛对阵八一队时有所加强,这样战胜八一队希望不小。此外,与辽宁同在下半区的江苏队,实力也要比上半区的广东队弱一些,这样一旦盼盼队晋级下一轮,那么战胜江苏杀进决赛的希望也比在上半区大得多。

  本赛季季后赛将于1月16日开始,在首轮比赛中采用5战3胜赛制为2-2-1,而在半决赛的5战3胜比赛中选择的赛制则是1-2-2,最终的冠亚军决赛将为7局4胜制。

  号

  赛场小

  张膺浩

  重罚新疆队肯定是个困难的决定,否则一向做事干净利落的中国篮协,也不会如此小心谨慎,让公众等得心里发慌。在这个过程当中,人们难免担心,篮协会以诸如“保持稳定”这样的借口对新疆队网开一面。幸好,这张迟来的罚单保持了应有的力度,中国篮协也捍卫了自身的铁腕形象。对于CBA本身,这更是个公平的结果。

  可以想象,过去48小时,在中国篮协办公室内外发生了多少争执,来自新疆方面的危机公关会让每个人感到压力。如果屈从这种压力,在CBA内部也不会掀起轩然大波,因为对于大多数俱乐部来说,“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谁也不愿跳出来得罪人。而来自舆论的口诛笔伐,也会随着季后赛的开打而很快销声匿迹。

  但是,污点不可能被抹去。如果不给胆敢造假者以重罚,CBA联赛的公信力何在,中国篮协过去几年苦心经营换来的刚正形象将毁于一旦。这一切不会被时间所冲淡,这个口子一开,以后篮球联赛的种种弊端都将难于管理。公道自在人心,孰轻孰重,中国篮协看得明白。于是,广汇被逐出季后赛,这是他们应得的惩罚。篮协这记重拳,堪比国际汽联将迈凯轮车队积分清零,堪比意大利足协判尤文图斯降级,令人击节叫好。

  每到关键时刻,总能做出正确、有力的决定,这就是中国篮协最牛之处,可以成为中国体坛的一个典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官秀昌 | 郭士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