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回族自治区五年来揪出腐败分子1072人

  宁夏回族自治区五年揪出腐败分子1072人

  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73人 共挽回经济损失1.17亿元

  记者9日从在银川召开的第十一次全区检察工作会议上获悉,2003年以来全区检察机关查处职务犯罪案件851件1072人,其中渎职侵权案件153件206人,共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17亿元。


  在立案侦查的贪污贿赂案件中,有207件为大案。查处县处级以上干部73人,其中厅级干部4人,比上五年分别增长86.1%和160.7%。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1.17亿元,比上五年增长1.6倍。在查处的渎职侵权案件中,涉及要案的11人,行政司法机关工作人员180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06.6万元;治理商业贿赂专项活动,查处案件107件122人,涉及县处级以上干部16人。2006年,全区检察机关首次消灭了办理渎职侵权案件的“空白院”,

  实现历史性突破,抓获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0人。

  利用大要案侦查指挥中心这个平台,全区检察机关推行侦查一体化的工作机制,强化了对重大案件的统一指挥,提高了整体作战能力,使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吴忠仪表、伊斯兰国际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傻傻集团、大古铁路公司高管人员、石嘴山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等腐败案件浮出水面。还突出先后查处了李佩琳、熊斌、王英福、孙殿华、徐福新等人的职务犯罪大案要案。

  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德良参加会议。(记者 裴云云)

  胡锦涛

  新华网北京12月18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农业和农村发展工作,研究部署200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贺国强

  新华网北京12月28日电 中央纪委监察部28日召开派驻机构工作总结交流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派驻机构要认真,切实增强高举旗帜的坚定性、服务大局的自觉性和做好工作的主动性,按照党章、行政监察法和党内监督条例的规定,认真总结经验,理清工作思路,全面履行职责,推动驻在部门及其系统和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2007年10月15日,北京人民大会堂。

  胡锦涛同志高亢的声音在这里回响,并迅速传到全中国、全世界:“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了党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是水火不相容的。”“确保权力正确行使,必须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对任何腐败分子,都必须依法严惩,决不姑息!”

  这是一个真切的表述。这是一个坚定的立场。这是一个坚决的态度。 (来源:宁夏日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锦涛 | 贺国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