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张元遭爆吸毒已有四年 可能被判一年徒刑(图)

张元被抓时表情痛苦。

  2008年娱乐圈又炸惊雷,去年首曝“谢东吸毒被抓”的北京电视台《法治进行时》昨日又爆出娱乐圈吸毒丑闻,北京市禁毒处民警根据举报,导演张元、《寻枪》摄影师谢征宇、《一个都不能少》录音师武刚(武拉拉)和雕塑艺术家米丘等7名影视从业人员在两个不同场合“聚众”吸毒被抓现行,警方现场收缴K粉等毒品及吸毒工具。7人尿检均呈阳性。目前7人已被北京警方治安拘留。

  身边人纷纷回避“吸毒”事件

  娱乐人士走集体路线“聚众”吸毒,这次他们不是台前的演员,而是幕后的著名导演、录音等,这在内地娱乐圈前所未闻。
尤其导演张元本人一直跟娱乐记者们关系不错,给人的形象也颇为阳光。此番吸毒被抓,其身边人以纷纷回避的态度来面对,未表示震惊同时也不发表评论。

  记者昨日打探张元身边人均遭遇回避态度。张元的助理阿龙首先说:“不知道这事,不知道张元在哪里。”张元的同班同学《落叶归根》导演张杨闻讯也表示自己不方便表态。而张元的妻子宁岱起初一直不接听电话,最终好不容易在接听记者电话之后,以一句“我不认识你,我不方便说什么”。便打发了记者。

  曝张元吸毒史至少4年以上

  身边人虽纷纷回避,但记者联络上张元妻子宁岱身边的一个朋友,对方表示,以前并不知道张元吸毒,自己原来去过宁岱在幸福村的房子,只觉得宁岱比张元年龄大,夫妻感情并不好,早就分居了。

  张元导演的《过年回家》、《我爱你》两部电影与西影厂合作过,一位参与过《我爱你》的工作人员昨日对记者说,张元的“吸毒史”至少在4年以上,在拍摄电影《我爱你》时他就已经涉毒。一位知情人还确认说,有一次,张元和朋友们一同来到颐和园,租用了一条游船到河中服用毒品。结果河面另外一条船上为提醒游人要关门而亮起警灯和警笛,正在毒品带来幻觉中的张元以为警察来抓,情急之下便跳入水中。

  张元有可能被判一年徒刑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打探情况,对方说:“上面有规定,只能透露(张元等7人)已经拘留,会通知家人。至于关在什么地方,处理细节现在都不能对外讲。”

  张元等人吸毒被抓,接下来将面临什么?昨日记者咨询了西安一律师事务所张律师,对方表示:“如果只吸毒不贩毒的话,不会被判刑,而是没收吸毒用具、罚款、对吸毒人施行强制戒毒。戒毒的时间长度要看吸毒人毒瘾程度来定夺。”不过对于张元在家吸毒时情况,张律师称:“既然有人在武刚(武拉拉)的音乐室、张元的家中吸毒,可能被定义为容留吸毒,那么就会被判处至少一年有期徒刑。”

  导演协会欲帮助张元戒毒

  张元身为中国第六代导演领军人物因吸毒被抓,圈内人有何看法?导演王光利说,张元交际广,或许是受西方演艺圈一些不良创作方式的影响。《凤凰》导演金琛表示:“我知道圈里很多人都吸毒,文艺界、摇滚圈都有,但都是个人行为。”他说,张元等集体吸毒事件的确很严重,希望他们能很快戒掉,并吸取教训。“这种致幻剂好像对创作是有刺激作用,但对身体伤害很大,所以还是不应该(吸毒)”。

  据悉,张元刚刚完成一部新电影的拍摄过程,现在正在后期合成。对于此事的发生,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黄建新昨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张元其实还未加入我们协会,但现在不是考虑是不是会员的问题。我们现在首先要帮助他,让他尽快脱离毒品。

  我们导演协会这边还是应该以帮助年轻的、有才华的导演为主,而不是去惩罚他们。” (记者 唐爱明) (来源:华商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元 | 宁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