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珠海看厂老狗叼来一颗女人头 警方搜山盘查(图)

大批警察赶到现场周围调查。 本报记者冯宙锋摄
大批警察赶到现场周围调查。 本报记者冯宙锋摄

事件地点

  看厂老狗叼来一颗人头

  事发金鼎永丰锦石村,大批警员封锁现场调查是否有16至22岁女性失踪

  本报讯 (记者 李京)昨日上午9时许,珠海金鼎永丰锦石村口突然出现大批警车,约40名警察首先带着警犬,展开大规模搜山行动,其后又在村内挨家挨户进行盘查。警方为何如此大动作?据知情者透露,是因为村后一工厂内饲养的狗前日中午突然从附近山头叼回一颗人头。

  “跟普通椰子差不多大”

  与麒麟啤酒厂隔路相望的永丰锦石村处于城乡结合部,村口的公交站牌是71路公交车的终点站。

从村口到后山的果园入口之间,唯一的通道就是一条不宽的水泥路,村民告诉记者,后山脚边还坐落着两家私营工厂,一家是奥晴打印机制造有限公司,另一家则是假发厂。

  知情者透露“叼来一颗人头”的看厂老狗就来自于这家打印机公司。昨日中午12时许,当记者来到该厂时,厂门前一块篮球场般大小的空地处停放了近10辆警车,约八九名警员围坐在通往后山的路边,一些身穿便衣的勘察人员则坐在该厂员工露天餐厅石椅上。对于在此处过多逗留的人员总有警员上前盘查,一条土狗趴在该打印机制造有限公司的宿舍门口。

  “前天中午,我们厂养的土狗突然从后山叼来一颗人头。”在打印机制造有限公司工作的王先生(化名)谈起前日中午的那一幕仍心有余悸。在其宿舍楼前,王先生以及众工友向记者回忆起当时的一幕。“那天是中午12点多钟,正是大家下班吃饭的时间。”王先生讲,由于厂内没有餐厅,大家一般都会跑到10米开外的露天餐厅吃饭。

  据其描述,当时大伙都坐在露天餐厅的石桌石椅上吃饭,厂里的土狗嘴里叼着一个黑乎乎的球状物体顺着通往山上的土路跑回来,并将其放在最靠边的石凳下面。很快吃饭的工人们就闻到了一股难闻的恶臭,“大家当时都没在意,只是挪到另外一边”,但是就餐工友很快发现依然可以闻到,于是便有人上前查看,结果众人大惊失色:原来那个黑乎乎的东西竟是一颗已烧焦的人头!

  “跟普通椰子差不多大,然后就有人打电话报警了。”该厂一名女工告诉记者,闻讯赶到的警员立即展开调查,并将现场全部封锁,同时对该厂所有员工进行盘查,“我还看见有警察拎着一件红色衣服出来,看起来像女式的。”

  附近两厂否认有工友失踪

  据了解,事发当日不断有警车到达后山,同时有警员带警犬上山搜索。当天数十名警察一直调查至晚上6时许方才陆续撤离。

  “今天早上9点多,又来了大批的警员带着警犬开始从山脚边往山上搜索。”王先生告诉记者,后来还看到一名便衣警察打开一方形的箱子,“我看到那里面就装着那颗烧焦的人头。”其后,不断地又开来几辆警车,部分警员手持1米多长的黑色棒子加入搜索行列。

  永丰锦石村约有100多名本地居民及100多名外来人员。下午3时左右,大规模搜山行动暂停,从山上下来的约30名警员又马上到锦石村内挨家挨户调查走访,连楼上房间都要进去检查一番,此外警员们还对村内各家屋后小巷进行清查。

  记者在永丰锦石村走访时,发现几乎所有村民以及租户都知晓“看厂老狗叼来一颗人头”,而且语气肯定。“打印机公司的人都看见了,就是他们厂的狗叼来的。”一村民告诉记者,昨天打印机厂的员工发现烧焦的头颅后,消息传开像在村里“炸开了锅”,但对于详情,村民们则甚少愿意透露。“他们问我是否知晓有16到22岁之间的女性失踪。”村口一推自行车的阿姨告诉记者,前日下午开始,有警察上门了解情况。“今天中午又来问村里近期有没有人失踪,还询问我们的家庭状况。”另一村民告诉记者,“警察一直在村口守着。”

  昨日,记者曾向附近两家工厂求证是否有工友失踪,两厂工人均给予否定回答。下午4时左右,记者离开现场时,警方调查仍在进行中。

  ■事发经过

  据在打印机厂工作的王先生说,当时大伙都坐在露天餐厅的石桌石椅上吃饭,厂里唯一的一条土狗嘴里叼着一个黑乎乎的球状物体顺着通往山上的土路跑回来,并将其放在最靠边的石凳下面,很快工人们就闻到一股恶臭……于是便有人上前查看,结果看到的一幕让众人大惊失色:原来看厂老狗叼来那个黑乎乎的东西竟然是一颗已经烧焦的人头。

  统筹:本报记者 过国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