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电影人集体吸毒引深思 毒品黑洞暗流涌动(图)

北京电视台截图
北京电视台截图

  电影导演张元吸毒当场被抓

  多名电影人涉毒,北京电视台曝光现场

  本报讯 (记者 彭晓华 陈弋弋)吸毒似乎已经成为娱乐圈的顽固毒瘤,继去年谢东吸毒被抓之后,娱乐圈再次爆出了吸毒事件,这次的主角更让人吃惊。

  1月10日,北京电视台著名法制栏目《法制进行时》曝光了北京警方在9日凌晨抓捕的两起吸毒事件,内地著名第六代导演张元在家吸毒被当场抓获。而此前不到一小时,正在一家音乐公司内吸毒的著名摄影师谢征宇(《寻枪》摄影)和录音师武拉拉等人也被警方现场抓捕。

目前,有关涉案人员已被北京警方治安拘留。

  张元在家被抓

  1月9日凌晨,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接到群众举报:北京市东城区幸福一街一所住宅内有人吸毒。这所住宅正是著名导演张元的家,警察进入后,发现桌子上有很多毒品。而刚吸完毒的张元面对警察显得很亢奋和激动,说“我不知道……你们突然闯到我家里来……”并否认正在吸食的粉状物是毒品。但在警察拿起桌上的毒品,问张元“你知道吸毒是什么行为么?”时,张元则抱头沉默,没有再回答。

  同时被抓的还有著名雕塑艺术家米丘,北京东方广场著名雕塑《飘》就是他的作品之一,身为东南大学教师的米丘在接受民警询问时低头称自己是“艺术家”。经民警现场检验,几个人尿检结果均呈阳性。而《法制进行时》节目则全程拍下了这些场面,这段节目的视频现在也在网上广为流传。

  武拉拉等人也被捕

  另据《法制进行时》节目报道,在张元被抓之前,警方还对北京学院南路的一家公司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抓获了正在吸食毒品的电影学院摄影系讲师谢征宇、精点蓝先力影视文化公司负责人之一的武刚(即武拉拉)、该公司的音乐编辑王聪瑶等人。

  当民警进入该公司时,谢征宇显得很慌乱,称自己正在工作,但桌面上却摆满了冰毒和麻古等毒品。在公司的二楼,武拉拉和另外几人被查到正在吸毒。经警方当场检验,四人尿检均呈阳性。谢征宇曾经担任《寻枪》、《理发师》等作品的摄影,而由武拉拉负责的精点蓝先力公司是个电影音乐合成公司,曾经参与过《集结号》、《天下无贼》等优秀作品。

  不过昨日下午,精点蓝先力影视公司于某网站上发表声明,称武刚被查获吸毒的场所是其个人租下使用的房屋,而谢征宇、王聪瑶、姚昆华三人都不是精点蓝先力公司的员工,只是武刚的朋友,他们的行为与该公司无关。

  ■链接 演艺圈吸毒风波多

  2007年11月,才获释115天的萧淑慎再次因吸毒被捕,最高将面临五年的刑责。

  2007年5月,曾以一首《笑脸》而出名的歌手谢东与女友因涉毒在家中被抓,警方搜出少量毒品,两人的现场尿检都呈阳性。

  此外,台湾艺人胡瓜、庹宗康、屈中恒因吸食大麻都曾被抓,而著名歌手苏永康2002年也曾因藏有摇头丸被捕。

  李冰冰:我认识张元的时候,他还是一个一心拍电影的人

  记者也试图联系与张元合作过的多位女演员,但徐静蕾、赵薇都未接听记者电话。正在广州宣传《蝴蝶飞》的李冰冰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表示,自己近期都在为10日上映的影片《蝴蝶飞》做宣传,并不知道张元因吸毒被捕一事,她说:“我觉得很震惊,但是在张元导演自己发言之前,我只能说我还不了解事情真相。”

  李冰冰1999年在张元执导的《过年回家》里扮演了女警察这一角色,该片获得了第46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奖。这是李冰冰参演的影片获得的第一个国际奖项,因此对她来说,张元导演是其演艺生涯中一个重要的人:“他是栽培过我的导演,我对他是有情结的。我还记得张元导演邀我演戏时的情景,他那时候是一个一心拍戏的人,对我也特别信任。最开始邀请我演里面犯人的角色,我因为已经参演了李少红的《大明宫词》,档期排不开而拒绝了他。他还教育我说:冰冰,你该做一个懂得为自己争取的人。听了他的话,我难过得哭了一夜,但还是没敢向李少红导演请假。后来张元导演还是希望我参演,调整了拍摄时间之后,让我演女警察的角色,我才有了《过年回家》这部作品。”

  电影人集体吸毒引深思

  张元吸毒被抓曝光之后,再次在娱乐圈引发了震荡。记者采访多位电影导演对此事的反应,他们大都表示:很震惊,对事件还不知情。

  张元作为第六代导演的优秀代表,曾经拍摄过《回家过年》、《看上去很美》等多部参加国际影展的作品,而此次因集体吸毒被警方抓获,让人震惊。而被抓获的谢征宇、武拉拉也是电影圈中优秀的摄影师与录音师,参与过多部大片的幕后制作。

  多位电影人在同一天因为吸毒被抓获,无疑将吸毒这一在娱乐圈中暗流涌动的“不能说的秘密”再次曝光。其实,王朔在去年复出的时候就在接受电视节目采访时公开承认自己吸毒,此次张元等人更是集体吸毒被抓,不啻对娱乐圈的一个警告。不少网友对电影人吸毒都表示了反感,有影评人对电影人集体吸毒更是深表担忧:娱乐圈不应该成为毒品的无底黑洞。

  张元曾经的荣誉可不少

  作为内地第六代导演中的代表人物,张元早年的电影曾在国际上屡获殊荣。1991年,他的第一部长片《妈妈》获法国南特三大洲电影节评审委员会大奖和公众大奖和柏林电影节最佳评论奖等国际大奖。

  1993年,张元执导的、由崔健等内地摇滚歌手参演的影片《北京杂种》获瑞士洛迦诺电影节评审团奖、第22届鹿特丹电影节最有希望的导演奖。

  此外,张元的纪录片《广场》、根据王小波小说改编的《东宫西宫》和讲述女囚回家的《过年回家》,都曾获得不少国际大奖。

  张元近年的电影商业诉求较以往强烈,如徐静蕾主演的《我爱你》、姜文和赵薇主演的《绿茶》。他最近一部公映的电影是根据王朔小说改编的《看上去很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元 | 谢征宇 | 蓝先力 | 武刚 | 米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