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改革全面启动 北京教师工资不再按学校分高低

  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将会不低于公务员的平均水平;各区县不同公办学校同级别教师的工资将不再分高低。记者昨天(10)从(北京)市教委获悉,今年本市教师工资改革将在18个区县全面推开。

  市教委主任刘利民介绍说,目前本市18个区县已进行教师工资测算,市里将拿出一笔资金,各区县进行配套投入,另外,山区教师每月还将补助600元。


  据介绍,目前不同学校的工资收入差别比较大,工资改革将分步实施。本次工资改革的原则是“拖低稳中”,即低于公务员工资的补上来,差不多的暂时不动。今后,本市义务教育阶段,各区县公办学校的同一级别教师的工资将没有区别,优质学校和薄弱学校的教师工资将一致,不过,山村教师因为有山区补助,将会比平原地区的高。

  高考志愿填报方式拟做调整

  高考志愿填报政策调整方案有望改为“平行志愿投档”,即改“志愿优先”为“分数优先”,平行志愿的同批次院校将按考生高考成绩从高到低、逐分逐个检索考生填报的志愿,优先满足高分考生。考生最大的受益在于变同一批次报考的一个“第一志愿”为多个“第一志愿”。教育部在今年工作要点中提出,高考要推广和完善平行志愿投档、分段公开征集志愿等录取方式。目前北京中考填报志愿采用这种方式,今年上海市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方式也将推出“平行志愿”改革试点。

  “今年我们高考将拿出类似的政策,估计4月初有关政策将会出台。”市教委主任刘利民表示,新规定将使高考学生报考志愿时更加方便,更加有针对性。

  示范高中分配指标仍将增加

  今年本市将加大示范高中招生名额分配到普通初中的比例。据了解,2006年示范高中招生人数的3%分配到初中学校,去年的这个比例计划为3%至5%,实际上增加至6%,今年这一比例还会提高,预计达到5%到10%。

  记者从部分城区获悉,目前多数区县尚未确定今年的指标比例,不过东城区日前已表示,2008年示范高中一成的招生名额分配到普通初中;海淀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也明确表示,将继续提高这一指标分配的比例。

  另外,今年市教委将从本级财政上投入13亿元来支持农村义务教育的发展,斥资1.5亿元来改善100所小学的办学条件,使之达到相关标准。(作者:罗德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