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公益 > 公益人物 > 阳光关注
百余民工讨薪无果 怒将老板当街扭送信访局(图)
时间:2008年01月11日09:21 我来说两句

百余名民工讨薪无果 怒将老板扭上街头送信访局
百余名民工讨薪无果 怒将老板扭上街头送信访局

  百余名民工讨薪无果 怒将老板扭上街头送信访局

  台海网1月11日讯(海峡导报驻漳州记者 游章友 苏演卿 文/图)核心提示:昨日上午,从厦门赶到漳州嘉鑫盆景园讨工资没有结果的100多位民工将老板控制住,扭住老板走到漳州市信访局,讨要工资。

  现场目击 百名民工“押着”老板走

  记者在南昌路上看见,大约100名工人秩序井然,在人行道上跟着建筑公司的负责人汪某,往市政府方向走,其中两名工人用手夹着建筑公司的负责人汪某,工人们一脸无奈。

  虽然人数多,但工人们在路上等红灯、走天桥,都非常遵守交通规则。

  一名姓任的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南方建筑公司请来装修嘉鑫盆景园的,建筑公司一直不给他们发工资。昨日早上他们去找盆景园开发商,被赶出来,他们就在盆景园堵住建筑公司的负责人,扭住他,一起从战备大桥到漳州市政府大院的市信访局协商解决。

  工人老罗说,他们是漳州嘉鑫盆景园工程的涂料班组,很多都从2006年10月干到2007年11月工程结束。后来班组转到厦门打工,而漳州这边的建筑方一直拖欠工资。原本答应月初结算工资,但是已经到了10日,还不给工资,所以就专程从厦门过来讨薪。

  老罗告诉记者,整个工程工资大约800万,现在每个工人被拖欠几千到几万不等。“都要过年了,连点工资都不发,干了一年就白干了。”另外一名女民工无奈地说,只有领到钱,才能回家过年。

  建筑公司 开发商拖欠工程款

  在整个过程中,汪某没有跟民工们多说话,针对此事,这位南方建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很无奈。汪某告诉记者,南方建筑有限公司是合同上的乙方,因为甲方嘉鑫盆景园拖欠了他公司的工程款,导致他公司没有钱支付给工人,才闹出这么大的事情来。

  汪某说,有400多个工人被拖欠工资,资金几百万元,他能够理解工人的做法,毕竟工人们干了一年多,少的也有几个月,现在快要过年了,工人们愤怒的心情和做法他能够理解,不怪工人。

  开发商称 大部分工程款已付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嘉鑫盆景园外,虽然名为盆景园,但往里看里面是一栋又一栋的别墅。据门口一位自称是保安负责人但拒绝透露姓名的男子介绍说,他们公司把该付给乙方南方建筑公司的款项都付了,是南方建筑公司拖欠了民工的工资。

  在采访时,对记者提及里面一栋栋的别墅时,该男子十分敏感,立刻纠正记者的说法,强调这不是别墅园,是盆景园。

  该男子表示,嘉鑫盆景园的负责人已经到市信访局协商调解讨薪的事情。

  发稿前记者到协调现场了解情况,只有几个涂料班的工人拿到了工钱,由于拿到现场的钱不够,发了几个人后又停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漳州劳动部门和信访部门仍然在协调此事。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