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遭冻雨袭击满城结冰 景观桥变成溜冰场(图)

车上的冰凌成了孩子的玩具 商报记者 丁洁/摄
车上的冰凌成了孩子的玩具 商报记者 丁洁/摄

一层冰蒙在头盔上让人看不清路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一层冰蒙在头盔上让人看不清路 商报记者 王春胜/摄

气温太低,大家都裹得很严实 商报记者 陈亮/摄
气温太低,大家都裹得很严实 商报记者 陈亮/摄

等孩子时,不知不觉身上的雨衣都结了冰 商报记者 王棣/摄
等孩子时,不知不觉身上的雨衣都结了冰 商报记者 王棣/摄

公园的植物上都结了一层冰 商报记者 王棣/摄
公园的植物上都结了一层冰 商报记者 王棣/摄

  一场冻雨,郑州满城结冰

  ■本版采写 商报记者 高云 望开源 李书衡 龚瑾

  通讯员 刘晓宁 荆涛 实习生 米麒 张瑾

  滴水成冰,用这个词来形容昨日郑州并不为过。昨日我省发布了今冬第一次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A首发道路结冰预警 小雨粘在身上成了冰

  昨日白天,郑州最高气温始终没能超过1.5℃。到下午2时时,全天的最低气温出现——零下1.5℃。

  “稀罕了,雨在我衣服上结冰了。

”郑州市民李小姐说,她从郑州市十一中门口走回花园路和纬一路交叉口的单位。起初雨水打湿了羽绒大衣,她没在意。20分钟后到单位门口时,她才惊诧发现,衣服下摆已经出现了一层冰花。

  昨日,树枝上、车窗上,晶莹透亮的薄冰随处可见。

  下午2时36分,河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全省大部分地区路表温度低于0℃,出现降水,可能出现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这是我省首次发布道路结冰预警。

  B预警提醒交警 准备应急

  冻雨会给交通带来很多不便。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作出提醒,交通、公安等部门要做好道路结冰应急工作;驾驶人员必须采取防滑措施,听从指挥,慢速行驶;行人出门注意防滑。

  昨日下午,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跑道大量结冰,因跑道不符合飞机起降标准,郑州机场被关闭。广州、大连、上海、青岛、天津、海口至郑州等48班进港航班,被迫降至南阳、西安、太原等周边机场。郑州至深圳、成都、沈阳、温州、乌鲁木齐、福州、长春、昆明、鄂尔多斯等36班出港航班也被取消,滞留旅客2400余人。机场关闭会在今天上午8时取消。

  C冻雨惹来一串麻烦 花园路天桥成“滑梯”

  昨日上午,刚铺上“红地毯”的花园路天桥,迎来了首次考验。

  “还真防滑,再不用担心下雨、结冰在天桥上滑倒了!”下午4时多,从此处经过的张大爷说,这种地毯走上去踩着很舒服,软绵绵的又能吸水。即使现在下小雨雪也不怕滑倒。但是,当张大爷走到西侧台阶时,脚下一滑,幸亏张大爷抓住了旁边的护栏,才没有险情出现。

  记者发现,从天桥上下来的市民都是沿着台阶边,侧着身子扶着扶手从上面走下来。

  东风渠景观桥“变”溜冰场

  昨日下午4时30分许,经三路与东风路交叉口西约100米处的东风渠上,一座造型别致的景观桥桥头挤满了放学回家的小学生。为了美观,这座桥被设计成波浪状,木质桥面一结冰,成了个天然的“大滑梯”。这可让孩子们乐开了怀。

  女生胆小,有的排成一队拉着结冰的桥栏杆往上走,有的干脆趴下,手脚并用往上爬,手指紧紧抠进木板缝里,生怕滑下去。

  调皮胆大的男生,小跑几步就加速往坡顶冲,往往是冲到半腰就滑了下来,撞倒一片埋头往上爬的,大家“哧溜溜”滑下坡底,笑骂着滚作一团。

  孩子们说,因为学校就在附近,他们放学时都喜欢从桥上过。“绕路的话就太远了。”五年级的浩浩说。

  车祸不断,省内高速频关闭

  昨日下午2时,郑州黄河二桥北头,发生5起车祸,共有10辆车受损;下午4时20分,郑开大道与107国道交叉口东的一座小桥上,发生两起车祸,4辆车受损;下午6时,国基路上一辆车撞伤一人。

  河南高速公路路警联合指挥中心发布的高速公路分流信息显示,昨天下午2时37分,连霍高速三门峡段南半幅由于事故受阻,由西向东车辆均在三门峡西站被分流。

  下午4时17分,连霍高速民权到开封西站、大广高速滑县至扶沟、日南高速省界至鄢陵北站、郑石高速、西南绕城高速、京港澳高速新郑至新乡段被实施交通管制。郑焦晋高速也因山西方向管制,向省界方向行驶的车辆在焦作西站分流。

  10分钟后,京港澳高速长葛至安阳北、濮鹤高速、禹登高速,也因路面结冰被实施交通管制。另外有消息称,机场高速也因为连环车祸被暂时管制。

  截至昨晚8时30分发稿时,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传来消息,连霍高速公路民权至开封西站,大广高速滑县至扶沟,日南高速省界至鄢陵北站,郑石高速,西南绕城高速,京珠高速新郑至新乡段,都被迫关闭。郑焦晋高速因山西管制,向省界方向行驶的车辆在焦作西站分流。

  【名词解释】 冻雨

  “这雨算是冻雨,落在低温的物体上就结成冰。”郑州市气象台专家解释,冻雨是由过冷水滴组成,与温度低于0℃的物体碰撞立即冻结的降水。昨日的低气温使得冰冷的雨滴能保持过冷状态,当雨滴碰上温度为0℃以下的物体,立刻冻结成外表光滑而透明的冰层,称为雨凇。

  【天气播报】中原将被雨雪包围两三天

  今天,中原阴有小到中雨雪,其中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雪。全省东北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出现在西部山区和北部地区,为-4℃~-2℃。最高气温仅为1℃~3℃。

  今夜到明天,雪势扩大,全省阴有中雪,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大雪,局部暴雪。全省5到6级的东北风更使得中原风雪交加。

  今天,郑州极可能飘落雪花,由小雪转为中雪。伴随着2到3级东北风,气温为-2℃~1℃。明日,郑州阴有中雪,-2℃~0℃。

  这次降雪可能要到周日才肯收敛。到周日,中原东南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雪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小雪停止转阴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