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商家倾向每只塑料袋收一毛钱 免掉零头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的《关于限制生产销售使用塑料购物袋的通知》,连日来引起商家、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热议,人们强烈关注塑料购物袋将来如何收费、收多少钱、企业违规后如何处罚等操作细节。

  昨天,上海市经委表示,根据《通知》精神,上海肯定会按照有关要求和时间节点,坚决贯彻执行“限塑令”。


  市经委有关人士表示,由商务部会同发改委共同制订的有关“限塑令”管理办法,应该会在近期出台。目前,市经委正在研究相关对策,为制订地方性法规和实施细则做相关准备,“针对上海本地超市、商场、集贸市场的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实施细则,肯定会在6月1日前向社会公布。”

  商家对策1引导市民拎篮子逛超市

  纸袋子、麻袋子、布袋子……自从听说今年6月1日起塑料购物袋不再免费提供后,沪上各大超市最近纷纷寻求对策,希望想出一个“两全之策”,既能执行国家政策,又能方便消费者。

  昨天,华联吉买盛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邱逸称,华联吉买盛除经营着五六家大型门店外,其他门店都是位于社区的中小型超市,离市民家门口非常近,“我们有一个设想,就是把过去逛菜场用的菜篮子重新引进到超市里来,让附近的老百姓养成拎着菜篮子逛超市的好习惯。”

  邱逸说,华联吉买盛正在物色合适的供货商,要求可供上架销售的菜篮子既结实耐用,又便宜美观,每只篮子的售价不要超过3元。

  商家对策2塑料袋收费拟免掉零头

  “目前,华联吉买盛一家大型门店每天要免费派发出大概3万只左右塑料购物袋,经核算,平均每只塑料袋的成本是一毛多。”邱逸说,“6月1日后,我们倾向于每只塑料袋收取一毛钱,至于几分钱零头就免了。超市作出这一点让利,是希望逐步培养消费者的环保意识,少用或不用塑料购物袋,直至把"白色污染"彻底赶出超市。”

  另一家超市的负责人也表示,“限塑令”对消费者和商家都是一个考验,最现实的问题就是找零,“国家规定塑料袋的钱要列在所购商品外单独收取,而现在商业流通渠道里已很少使用角币和分币,消费者也不喜欢天天口袋里揣着一堆零钱去逛街购物。”(记者俞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联吉 | 邱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