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新兵遭“恶整”变植物人 台海军被判赔1700多万

  因军中训练疏失成为植物人的林轩霆,住进埔里荣民医院护理之家近一年,家人特别雇用二名看护,协助护理人员照料病患。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入伍一个多月的台湾海军新兵林轩霆,在左营新训中心泳池漂浮训练时,因体力不支及紧张,趴在池畔休息,却遭命令至深水区进行“惩罚式加强训练”,且不准休息,他连续踩水三分钟后,气力放尽沉入近三公尺深池底,溺水成植物人,台北地方法院昨天判决,海军训练有疏失、救护设施不足且未及时急救,林轩霆可获公家赔偿一千七百三十四万余元。


  寡母悲独子 已难传香火

  现年二十七岁的林轩霆是独子且五岁就丧父。林母说,原本希望独子长大后能照顾她,传递林家香火,如今恐成泡影,再多的钱都没有用,她要的是健康的儿子,并呼吁台湾军方要重视“阿兵哥”的性命。

  林轩霆委任律师刘永培说,林轩霆二00四年七月入伍,八月十一日接受“漂浮训练”,由区队长梁永升命令教育班长林正贵对他进行一对一加强训练,但因训练不当、设施不足,导致林轩霆成植物人,两名训练官已遭判刑确定,海军应负起赔偿之责。

  审理时台湾海军方面则主张,林轩霆曾有偏头痛、急性肠胃炎等病史,他应是不明原因下沉溺水,且训练人员在第一时间即予送医,而林轩霆是军人,并非有关赔偿法中所指的“人民”,林轩霆求偿两千七百余万元太高,海军拒绝赔偿。

  但台北地院判决,义务役兵虽属“特别权力关系义务之人”但也是人民,而公家强迫人民服役,即应保护其安全,法官认为,军方未注意新兵体力及学习状况,见林某趴在池畔,在未了解状况、也未等到林轩霆学会正确踩水的情况下,即命令林轩霆至深水区进行“惩罚式加强训练”,且未在第一时间将他拉起,直到林轩霆沉至池底才被救起,救起后现场未有急救设备,也未立即施以急救,显有疏失,海军应赔偿一千七百三十四万余元。

  本案赔偿金额区分为劳动力损失三百八十四万余、看护费七百三十八万余、手术费六万七千、尿布费五万余及精神慰抚金六百万。

  台湾海军司令部委任律师徐克铭表示,会与军方研究判决书后,再决定是否上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轩霆 | 林轩 | 池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