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推行事业单位聘用制 倾向有基层经历大学生

  “今年,我省事业单位将基本完成聘用制推行工作。明年,在省级机关招考录用中,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达一半以上。”昨天,在全省人事工作会议上,省人事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两年基层工作经历人员比例过半

  今年,我省将加紧制定出台《浙江省公务员录用实施办法》。
有了这个办法,我省公务员的培训、申诉、任职定级、职务升降、日常登记等有关法规将更加细化。

  在公开招考录用公务员时,我省将更“倾向”有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和优秀村干部群体。之前,2008年省公务员考试的招考公告明确规定,省级机关和杭州、宁波的市级机关招考计划中,面向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的比例应超过总数的1/3,其他市级机关也要参照上述做法。而明年,省级机关招录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将超过一半。近5年来,我省招考录用公务员2.9万名。

  另外,我省还将加强对公务员的考核,对于原来已经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单位,今年上半年要完成重新审批。

  事业单位全面推行聘用制

  目前,全省共有3.4万家事业单位。在深化事业单位改革方面,我省将加大聘用制推行力度。今年,全省事业单位基本完成聘用制推行工作。

  “实行聘用制,可以加大单位的用人自主权,切实维护单位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增强事业单位的生机和活力。”省人事厅相关负责人说。

  在工资制度方面,对专业技术人员按确定的岗位等级执行相应的岗位工资标准。这样,事业单位的岗位工资制度将更加合理。

  此外,今年我省还将以创新型、高层次人才为重点,大力培养人才,并且引进高层次紧缺急需人才。2003年以来全省引进各类人才12.1万多名,其中,高层次人才1.5万多名。(翁浩浩孙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