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高中组获奖征文
时间:2008年01月11日11:07 我来说两句

  来源:搜狐公益

  爱

  怀柔一中 高中 于海玉

  小时候我不懂得爱,而现在我虽已明白爱的意义,却选择将爱隐藏,也许是我太倔强,亦或是太在乎自己那点自尊和骄傲,所以才迟迟不肯将爱说出口,才执拗地选择不让你知道。

  记得每次坐班车回姥姥家,车上的人都会很挤。总要等很久才有空位,这时你会让我先坐,而我却让你坐,可你总是不依,这时候,我就会假装很烦躁,说不要你管,我就喜欢站着。你总会因此觉得我的性格古怪,可你却不知道,我只是心疼你,不想让你站一路,因为那样你会很辛苦。

  其实我真的知道自己有时脾气不好。因为学习的压力和朋友间的烦恼总让我心情很糟,这时,你就会成为我的出气筒。我会和你发脾气,和你争吵,直到你生气了,我们才各自沉默。其实每一次,我都会很后悔,很愧疚,会在心里成千上万遍地说对不起,会一个人偷偷地为不小心对你造成的伤害而落泪。只是我那样嘴硬,连一句抱歉的话都吝啬。所以你一直说我那么任性。

  你常常会奇怪我为什么那么坚强,因为你那么脆弱,怎会生出如此坚强的我?其实你不知道那份坚强要我耗费多少心思去伪装。我知道,自从父亲走后,你为我们的生活四处奔波,已足够辛劳,我不想你再来担心我。所以我早早地学会将眼泪在进门前擦干,就算心里有天大的委屈也自己承担,从不肯将我的烦恼向你诉说一句。在实在想哭的时候,我会找借口说去洗澡,然后将水开得很大声,大到可以掩盖住我的哭泣,不让你听到。然后在我出现在你面前时我会笑,很开心地笑。我尽力在你面前做一个无忧快乐的孩子,骗你说我的世界永远只有晴天。所以你总会觉得我快乐并坚强。其实我只是想用我不太厚实的肩膀,给你依靠,所以才收起我的眼泪,伪装坚强。

  我一直为我选择了将爱隐藏而得意。可当有一天我看见你因我不小心泄露的关心而幸福微笑时,我才明白我多么愚蠢。我一直忘了,爱,有时是要说出来才能让人体味到被爱的幸福。

  有太多的时候,就是因为人太会隐藏自己的爱,才会有那么多的错过和悔恨,当失去之后,就只能空空地感叹遗憾,但已于事无补。如果爱,就应早点说出来,这样才会让你所爱的人体味到被爱的幸福。俗世之人,希求的不过是爱而已,因为灵魂会有些寒冷和孤独,所以需要爱来温暖。

  幸而,我明白得还不算太晚。我轻轻地放下过往的那些倔强和伪装,这一刻,只想大声地告诉你:“妈妈,我一直像你爱我那样爱你,对不起,让你等我这句话等了这么久。”

  教师点评:

  家庭的不幸让一颗稚嫩的心灵饱受创伤,却也让一个孩子过早地懂得了爱别人。当同龄的孩子在父母膝前任性、撒娇时,作者却懂得体贴、关爱母亲,甚至为不让母亲担心而掩藏自己的忧伤……这才是真正的感恩。它不是惭愧、追悔,而是实际的行动。更可贵的是,作者告诉了我们:爱不需要隐藏,不光要有行动,还要大声说出来。

  指导教师:赵守翠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