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高中组获奖征文
多用一分钟,注视你所爱的人
时间:2008年01月11日11:13 我来说两句

  来源:搜狐公益

  多用一分钟,注视你所爱的人

  北京汇文中学高一7班 万婧祎

  我们置身与车水马龙之中,不知不觉之中,就会加快自己的脚步;我们身处于嘈杂闹市之中,不知怎么,心也会一起焦躁不安,于是我们常常忙于奔波,很少意识到停下脚步,多用一分钟,去关注你所爱的人,却不知会因此失去很多。

  一通电话,让我真正意识到那一分钟所带来的感动;一次转身,让我明白了在这之前我所失去的东西。

  像往常一样,我打电话给妈妈告诉她学校一天发生的事情,由于我是住宿生,一月回家不过三四次,电话就成了我与父母联系的桥梁。电话里,我又一次听到了妈妈的叮咛:天冷了,要注意多加衣服,早晨不要起太晚,一定要记得吃好早饭。我“恩、啊”地答应着,想着挂断后继续读小说。

  如果是以前,我会在道一声晚安后挂掉手中的电话。这一次却不知怎的,拿着手中的听筒,迟疑了一下,没有挂断,却没有听到从中传出“嘟”的声音。惊讶之中,我试着说一声“喂?”出乎意料的是,我又听到了妈妈的声音:“怎么了,还有什么事么?”“没事了,可是妈,您怎么不挂电话?”电话中的声音停顿了一下,慢慢地说:“习惯了吧,听到你挂电话后才有种踏实的感觉。”是这样么,我才知道原来她一直在电话那端静静地听着。于是,我让她放心,这次先挂电话。听到“嘟”声后,一种从未有过的温暖渐渐包围了我的心,我也感受到了,关注我所爱的人会得到如此多的安慰。短短一分钟的时间我体会到了那份牵挂,也体会到了那种幸福。那是被人默默关注的幸福。

  听一位同学说,在她被父亲送到学校后,不经意的一转身,竟发现他的父亲仍然远远地注视着她,我想,她那时的感觉,一定和我一样吧,想到妈妈挂断电话时,从声音透出的满足,我竟然鼻子一酸,眼前模糊了一片。父母对我从没说过一句“我们爱你”,但他们的爱,却无处不在。即使我不在他们身边,他们也一定时时牵挂着我吧。而我,哪怕只做出一件小事,就会让他们感到满足,但我却忽略了这一点,一件小事都忘记去做。

  如果没有这偶然间一分钟的等待,我恐怕不会去理解;如果没有这偶然间一分钟的等待,我恐怕不会拥有这种温暖。

  纵然我们的时间似金,一定要争分夺秒,才能获得成功,即使我们的生活忙碌,一定不能虚度光阴,但我们仍需要多花出一分钟,去关注我们所爱的人。只需要一分钟,只需要在分别时注视那人远远离开,我们的牵挂就会伴随那人左右;只需要一分钟,只需要回过头去再向那人挥一挥手,爱的温暖就一定会陪我们走向更远。

  评语:

  作者记叙自己亲身经历的一件事,并从中感悟到生活的准则是多用一分钟,注视你所爱的人。文章抒情有感而发,使作者的思考更有真实性。其实生活中有很多很多令人珍爱的人。文章温馨朴实,真诚地诉说这个道理。

  指导教师:林溟 高利红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