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高中组获奖征文
沟通
时间:2008年01月11日11:17 我来说两句

  来源:搜狐公益

  沟通

  北京市宏志中学 高中 张晶晶

  清晨,花儿们悄悄询问着何时开放;觅食途中,小蚂蚁们商量着去哪里找食;小朋友们协定着游戏规则。可见,沟通无处不在。

  沟通 减少误解

  爸爸的岁数越来越大了,身体状况也大不如前了。在饭桌上,妈妈常说的话就是:“少喝点儿。”每到这时,爸爸的脸上便阴云密布了,不满地嘟囔到:“干了一天活儿,受了一天累了,这到了家怎么连吃喝还要受限制了!”妈妈顿时无语了。一顿寂静而无味的晚饭终于熬过去了。趁着陪爸爸遛弯的功夫,我告诉他:“妈妈其实不是不愿让您放松、享受,她也明白您很累,只是更担心您的身体而已。怕酒喝多了对您身体不好。所以您也就别生气了哦。”回到家,爸爸没多说什么,像往常一样,为妈妈打来洗脚水。看到妈妈幸福的样子,我也会地笑了。这不,就这么几句简单的沟通。误会不存在了。

  沟通 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来到新宿舍前,心中还在不停地打鼓:“新的环境我能适应吗?能同新的室友合得来吗?”重重担心压上心头。我拖着沉重的行李,缓缓地向前蹭着。前脚刚刚跨进门,就有一双热乎乎的手接过了行李。热情地招呼着:“快进来,你是我们宿舍的最后一位了。你来了我们就齐了!欢迎,欢迎 !”我的心暖了。一阵手忙脚乱的整理后,大家坐了下来,相互介绍着自己。这个说:“我是通州区的。”那个兴奋地叫到:“啊,咱们俩太有缘了,我也是啊!”有的担忧地说:“我以前从没住过校。”有的宽慰道:“没事儿,我们有这么多人呢,有什么难事处理不了啊!慢慢就适应了”不一会儿,所有人就都浸在了欢声笑语中。看着一张张热情洋溢的笑脸,我对即将到来的高中生活充满了信心!平实的语言,暖心的沟通,拉近了心与心的距离。

  沟通 创造和谐与美好

  车来车往的马路旁,有一位金发碧眼的女郎, 焦急地东张西望着,眉头紧簇着,白皙的额头上析出了细细的汗珠,满眼的无助。我快步上前,询问起来,起初她还很惊讶呢,惊讶于有人在这异国他乡主动向自己伸出援助之手。后来才知道,原来她迷路了。我笑了笑,就连说带比划地跟她讲了一阵子,看着她含糊地点了点头,我还是很不放心,便又带着她走了一段,快到目的地时,我向她挥挥手,告别了。一声“Thank you very much!”驱走了我一路来的疲惫。耐心地询问,主动地沟通,尽自己的一份力,让外国友人也能够感受到中国社会大家庭的和谐与美好,并让各地的国际友人对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充满信心与期待!

  沟通很简单,有时只要一个坚定的眼神就能给予他人鼓励;沟通没有界限,老人与小孩、父母与子女、老师与学生、上司与下属,都一样需要沟通才能很好的生活、相处;沟通更是随时随地,不论开心还是难过,工作还是休息,他乡还是故乡,沟通总能拉近人与人的距离,去除心与心的隔阂,避免一切不开心。

  请敞开心扉去沟通吧,让这世界上的人们都因沟通而成为我们的朋友!

  教师评语:

  与家长的沟通,减少误解;同学间的沟通;拉近心与心的距离;陌生人沟通,创造和谐与美。作者通过自己生活的经历,体会沟通能给予他人鼓励;沟通没有界限,沟通拉近人与人的距离,去除心与心的隔阂,避免一切不开心人与人之间沟通的重要。

  辅导老师:王剑 华凌 宋海红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