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疆乌鲁木齐12层商厦失火 > 乌鲁木齐12层商厦失火最新消息

乌鲁木齐召开商户大会 通报大火善后处理情况

  来源:新疆新闻网

  乌鲁木齐召开德汇商户大会 通报善后处理情况

  新疆新闻网1月11日电 1月10日上午,在乌鲁木齐环球大酒店,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就“1.2”德汇国际广场火灾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召开了德汇国际广场商户大会,向受损业主、商户表达慰问,并通报了火灾事故基本情况和善后处理工作情况,向受损业主、商户进一步表明市委、市人民政府做好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的高度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

  当天有1200余德汇广场的业主、经营户,以及浙江、温州、台州、诸暨等12家驻乌商会的会长和所属有关会员。

  大会开始前,全场人员起立,为在火灾事故中,因搜救被困群众而壮烈牺牲的3名武警消防官兵和不幸遇难的2名德汇国际广场员工进行了默哀。

  “1.2”火灾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副书记、市纪检委书记殷宇霖在会议上,做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事故善后处理工作的要求和措施以及有关火灾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工作的进展情况的通报。他说,目前事故调查和善后处理的各项工作都在依法有序地进行。将根据事故原因调查结果,依法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对于财产损失的核定问题,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和法律程序,委托专业机构进行审核和评估,客观公正地核定每一位商户的财产损失。

  在会议上,新疆德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金耐,德力西集团总裁助理、德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肖利分别表态,在火灾事故鉴定、责任认定、经济损失核定等明确后,绝不推卸应负的法律责任,依法予以赔偿或补偿。

  新疆德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钱金耐说:“我代表德汇实业集团的股东之一和德汇实业集团的负责人向大家郑重承诺:在这次事故中,属于我们应承担的责任,我们决不逃避,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维护商户和员工的利益。对德汇国际广场受灾商户的经济损失,在由有关机构依法进行评估后,我们将依法承担赔付义务。我们愿意拿出火车头商铺,免租金一年,整体安置德汇国际广场全部受灾商户。党委、政府给予德汇实业集团的优惠政策,会全部用在德汇国际广场受灾商户身上。”

  德力西集团总裁助理、德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肖利说:“我代表德汇实业的股东之一,郑重地向投资户和经营户表态,在火灾事故鉴定、责任认定、经济损失核定等明确后,绝不推卸应负的法律责任,依法予以赔偿或补偿。”

  在德汇国际广场一期一层C18号,从事童装批发生意的经营户赵京坤作为德汇商户代表在会上发言,她说:“在‘1.2’火灾事故中,我和大家一样,损失惨重,有1个商铺、2个库房都被烧掉。在火灾现场,我看到3名消防官兵为抢救我们的生命财产不幸遇难,心里特别难过。大火扑灭后,政府很快安排人登记我们损失的财产,还慰问我们,了解我们的困难,并答应给我们许多好的政策,尽快想办法弥补我们的损失,还说对生活困难的商户进行救助。我们受损业主、商户将积极配合政府,努力开展自救,不做违法的事,不给政府添乱。我相信,有党和政府的帮助,我们一定能够得到应得的赔偿,一定能够早日恢复经营,一定能够继续过上好日子。”

  乃依木•亚森代表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受灾的商户表示了诚挚的慰问。乃依木•亚森在讲话中说道:“火灾发生后,各级党委、政府、商会、媒体以及社会各界都十分关注受灾商户的冷暖。市委、市政府出台了支持受灾商户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的优惠政策,浙江省工商联的负责同志专程来乌鲁木齐了解受灾商户的具体情况。相信在全社会的共同关注下,会有更多的人伸出援手,奉献爱心。

  在提到“1.2”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时,乃依木•亚森强调:安全生产不是一句口号,绝不能仅仅停留在嘴边,而必须真正铭刻在每一个业主、每一个商户、每一个群众的脑海中。我们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坚决做到不留隐患死角,不留消防空白。对整改缓慢、整改不彻底、整改时间一拖再拖的,要毫不姑息,果断处置,彻底消除隐患,坚决杜绝此类重大事故的再次发生。同时,我们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以区(县)及街道、社区为主的基层消防安全管理检查长效机制,加强督促和管理,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具体到人,不断提高乌鲁木齐市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同时,我也希望全社会、全体市民都能理解、支持和配合我们的消防工作,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火灾隐患排查与整治工作中来。

  乌昌党委书记、市委书记栗智在大会上说,乌鲁木齐德汇国际广场“1.2”重大火灾事故,给在座的各位商户群众造成了重大损失,给首府的各项工作带来了严重影响。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害面前,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群众将与大家紧紧地站在一起,同心同德,同甘共苦,共同克服和战胜眼前的困难,尽快走上重建市场、恢复经营、兴业发展的道路。

  他说,“1.2”火灾事故的调查处理和善后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一系列涉及善后工作的难点问题正在逐个突破,一系列涉及受灾商户切身利益的问题正在加快解决。这一切充分说明党和政府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处理好这次火灾事故和善后工作。在这次火灾事故中,社会各界也表现出了很高的政治觉悟和社会责任感,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社会主义道德风尚。特别是这次大火中遭受损失的绝大多数商户,始终保持对党和政府的理解和信任,始终以冷静和理性的态度反映问题,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反映出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较高的道德法制素质。

  他说,市委、市政府正在深入动员自治区和乌鲁木齐市各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从多个方面入手,全力以赴解决广大商户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对于善后工作中大家非常关注的损失赔偿问题,将按照“业主赔偿、保险赔偿、社会捐赠、商户自救、政府援助”的原则解决,并督促和监督责任方尽快拿出合理方案,依法对广大商户进行赔偿。对于广大商户过渡时期的经营问题,将积极督促责任方企业,腾挪和调度市场摊位,用于过渡时期商户的经营。对于广大商户在过渡时期承担的税费问题,将按照王乐泉书记的要求,协调自治区工商和税务部门,制定相关优惠政策,尽可能地给予减免。同时协调相关金融保险机构特事特办、加快速度,为各项投保财产尽快办理赔付事宜,协调市商业银行为启动资金和周转资金存在困难的商户提供小额担保贷款,通过各省市驻乌办事机构以及各商会,协调供货方企业解决目前商户在供货、回款等方面的问题。对于那些因为这次火灾事故,基本生活有困难的受灾商户,将责成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相关救助工作,这些商户可以向所在街道社区申请低保,达不到享受标准的,还可以申请救助,子女就学交纳学费有困难,可以申请予以减免,患病严重者还可以申请获得医疗救助。同时,我们将动员全社会包括各企业、各商会、协会的力量,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的社会互助活动,尽可能地筹集必要资金,帮助有特殊困难的商户群众渡过难关。总之,我们将尽一切力量,抓紧时间,最大限度地维护受灾商户的合法权益,最大限度地降低受灾商户的损失,解决受灾商户的困难。

  同时,他希望,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广大受灾商户继续保持强烈的大局意识和高度的自觉性,积极支持和配合相关部门工作,以足够的信心和耐心等待事情的最终解决。相信法律的公正性,珍惜来之不易的安定团结局面,克服急躁疑虑情绪和各种不理性的行为。通过合理合法的渠道反映各自的诉求,按照法律法规政策的规定解决问题,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要正确面对火灾带来的不幸,在各种困难面前挺得住,树立重新开始、继续经营的信心,以自力更生和顽强拼搏的干劲,投入到生产自救、恢复经营中去,尽快摆脱火灾对大家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要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寻求解决困难的途径和办法,共同走上恢复经营、创业发展的道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