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高中组获奖征文
时间:2008年01月11日11:50 我来说两句

  来源:搜狐公益

  融

  顺义一中 高一(1) 刘晓

  那是一个阴雨绵绵的下午,我本来打算去郊外旅游,但天公不作美,眼看雨越下越大,我一路小跑着到了邻近的车站,准备乘车打道回府。

  我从容地打开早已备好的伞,为自己非凡的判断力而得意,不禁有些飘飘然了。我下意识地扫了一眼等车的人,发现人们分成了两部分,而且有一条明显的分界线。一边是“没伞团”,他们有的双手抱住脑袋,有的把塑料袋套在头上,有的把书遮在头上,他们望着这场雨,眼中流出无奈与无助。一边是“有伞团”,瞧,一位女士举着一把粉色的花伞,脸上没有一丝焦急,泰然自若地站着,仿佛是在欣赏着这场雨……

  人们都在静静地等候着,等候着……

  作为“有伞团”成员的我,悠闲地看着色彩缤纷样式繁多的伞。红的、绿的、蓝的,各种伞在我眼前晃动。突然,一个朦胧的身影移过来,越来越近,越来越近,那是一个十几岁的女孩,花格子上衣,蓝裤子,头发简单的用黑皮筋扎成一个马尾辫。她举着一把略有破损的伞,瞪大眼睛惊讶地看着车站的人,微微皱眉之后,她举高了伞,急步走向一位年过六十的老人,老人望了望小女孩,会心地笑了,那么甜……

  小姑娘回头眨了眨眼,我明白了她的意思,举起自己的伞,急步向“没伞团”走去。人群出现了一些骚动,“有伞团”的人一个个移到“没伞团”的位置,三两个人共用一把伞,我又望了望小女孩和老人,她们笑得更甜了。

  渐渐地,两边的人近了,相融了。分界线也消失了。

  这时,雨中的郊外变成了一幅美丽的水墨画。我们就是画中人,虽说这次郊外游泡了汤,但也让我明白了许多。

  花,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会把果实包裹着,它不会惧怕风雨,始终与果实在一起。我们也应该学习花的那种品质,无论何时都不要吝啬对别人的帮助,不要让他在困境中徘徊。这可能对你不算什么,但对别人来说在上帝关上所有门的时候,你却为他开启了一扇窗。

  让人与社会相融,人与自然相融,人与人相融。融出一份和谐,融出一份真诚,融出一份爱心。

  评语:

    小作者有一双慧眼,善于在平凡的生活中发现美好;也有一颗慧心,善于从平凡的细节中感受真情;作者更有一支妙笔,善于在动人处刻意点染,在紧要处惜墨如金。所以,一次雨中让伞的简单故事读来也摇曳生姿,几个平常人物也生动鲜明,一种温馨的社会氛围也格外感人。

  指导教师:朱宏 申健 姜明涛 苏妞荣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