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高中组获奖征文
专属于我的爱
时间:2008年01月11日11:57 我来说两句

  来源:搜狐公益

  《生活的准则》征文

  专属于我的爱

    北京市第二十四中学高二年级 张丹妮

  我的房间、我的床、我的玩具、我漂亮的衣服……,所有附加着“我的”的东西,这些都专属于我,我很珍惜着这些所有属于我的东西。但有一件是我最宝贝最珍贵的,当你把我任何东西都夺走时,它仍然属于我,并永远只专属于我。从我出生它便一直伴随着我,在危险时给予我保护,在哭泣时给予我安慰,在成功时给予我肯定,在失败时给予我信心,在犯错误时给予我警示,在平凡而曲折的生活里,它无时无刻的不包围着我,跨越任何距离与阻碍,当我需要时,它就在我身边。

  随着“砰”的一声关门声,爸爸责备的话语在我耳中消失,今天我又和爸爸吵架了,还是因为我的学习,他说的那些话我几乎可以背下来,每次这个时候我心里都在恨他!讨厌他!甚至再也不想见到他!但我从未哭过。今天一行行苦涩而委屈的泪水却从我的眼中夺眶而出,因为今天是我有生以来他第一次骂我,真的是第一次。我哭了好久好久,直到泪水完全模糊了我的双眼,就在这一片朦胧之中我似乎看到了从前。

  小的时候,我总是不愿拉着爸爸的手,因为很粗糙,但每次过马路的时候,我都会被那只手紧紧的拉住,然后就会感到很安心,似乎什么都不怕了!小的时候,爸爸每周末都接送我去上舞蹈课。冬天,爸爸总会给我买一串糖葫芦,在冷冷的楼道里等着我下课,他却从未舍得吃一口,而每次我都是一口不剩的把糖葫芦全部吃掉,他总是满脸的微笑。小的时候,劳累了一天的爸爸,却总是会在睡觉前把我的小脚丫洗干净,谁对我身体有好处,而我总是极不配合,每次都故意把水弄的到处都是,爸爸却从不责备,总是笑着挠挠我的小脚心,我就会开心的在床上蹦来蹦去,接着爸爸开始收拾残局。看,小的时候爸爸是多么宠我。

  后来上小学了,每天放学回家爸爸都会给我准备好水果,为我补充营养,我就会开心的坐在他的腿上,边吃边讲着在学校里的每一件事,他总是幸福的倾听着。那时已经7岁的我,平时却还是吵着要跟爸爸一起睡,每次他都捏着我的小鼻子说是最后一次,但只要第二天我撅撅小嘴,他就什么动听我的了。因为枕着爸爸的胳膊,我就可以毫无顾虑的睡去,因为我知道不管发生任何危险,他都会保护我。有一次我和几个小朋友在外面玩,跑的时候不小心摔倒,把腿磕破了,我坐在地上不肯动,泪珠在眼眶里打转。后来爸爸来了,他心疼的抱起我,安慰着我,搂着爸爸的脖子,泪水就像决了堤,我开始大哭起来,好像只有在爸爸的肩头我才可以哭得那么彻底,那么放纵。每到天气转冷的时候,我的手脚总是冰凉的,每天放学回家,爸爸总是把我的小脚丫放到他的衣服里取暖。看,爸爸就是这样温暖着我,我的整个童年。

  后来上初中了,学习任务重了,爸爸的责备与教诲多了,但他仍然宠着我,每天晚上他都会给我带好吃的回来。那时我很晚才睡,他就总是等我,等到我钻进被窝,他就轻轻的为我把被子盖好,给我关上灯他才会去睡,而我一句关心的话也未曾给过他。爸爸从未让我洗过衣服,哪怕只是一双袜子,他希望我能有更多的时间去学习,而我却把大部分的时间都献给了一本又一本的小说。有一次爸爸帮我收拾屋子,我放学回来看到后就冲他大声吼:“谁让你动我的东西了!”我很气愤,因为我不喜欢别人动我的东西,当然也包括他。晚上我呆在房间里赌气,不肯去吃饭,最后是爸爸跟我道了歉。看,爸爸就是这样的包容我,包容我所有的任性。我一直默默的接受着这一切,却从未发现岁月的流逝已悄悄的在爸爸的脸上留下了清晰的印记,那一道道深深的皱纹,紧锁了的,就是我成长所有的叛逆,我就是在这样的呵护下一天天的长大…

  无数次的感动,在我心中激起一波又一波的涟漪,把我拉回现时,回想爸爸对我的一点一滴,今天的我有什么资格跟他顶嘴,让他生气啊!我总是认为爸爸对我的好是理所应当,也从未想过要感恩,可现在回想爸爸为我所作的一切时,我顿时发觉自己是那样的自私,自我!我从未想过自己应该去回报,利用那曾经的无数次的机会,把一句轻声的问候或关心送到爸爸的耳边,去温暖那颗一直温暖着我,但偶尔也会失去温度的心!顿时深深的愧疚与自责充斥着我的内心。我无法原谅自己平时曾对他大声斥责,无法原谅自己曾跟他无数次顶嘴惹他生气,无法原谅自己从未替爸爸着想……我知道我不能再错过这次机会了,我悄悄的打开了门,看见爸爸正做在沙发上若有所思地想着什么,眼角分明有几分红润。我慢慢的走到他身边,开了口:“爸!我错了,对不起!我不该跟您吵,跟您顶嘴……都是我的不对,您平时对我那么好,我却总是不让您省心。以后我一定听话,好好学习,再也不让您生气了。”爸爸望着我,深深地点了点头。那一刻在爸爸眼中,我看到了欣慰与感动。搂着爸爸的脖子泪水再次打湿了我的眼睛——是悔恨的泪水。那一天,那一刻,我似乎一下子长大了。我终于理解了,懂得了,我一直拥有的珍宝——无价之宝!

  它就是爸爸对女儿的爱!如果我是一棵树,那么在春天,它给我我希望的萌芽,让我自由的生长,但它却担心冬天的风寒没有完全退去,会刺伤我那新生的幼苗,它日夜的守护。夏天,它给我肥沃的土壤和香甜的甘露,让我的枝叶日益繁茂,但它却担心炎炎烈日的照耀,会灼伤我那还青翠的新叶,它日夜守护。秋天,它给我凉爽的秋风,看那金黄的叶子飘落,我硕果累累。但它却担心日益加大的风儿,会折伤我那脆弱的枝干,它日夜守护。冬天,它几乎为我遮去所有的风寒,让我在它的庇护下安逸的躲藏,但它却担心丝毫没有经历风雨的我,能否低档的住日后更加猛烈的严寒,它日夜守护。爸爸的爱——专属于我的爱,任何人也抢不去,多少财富都换不来。它是如此的无私,如此的真切。

  爸爸您知道吗?能成为您的女儿是我这辈子最开心,最骄傲的一件事了!我不在乎您是否富有,是否高大,在我心里您永远都是最棒的,最好的!您给了我世界上最温暖的爱,让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是您用无私的爱教会了我感恩,让我懂得了回报。请您放心吧!女儿现在已经长大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用感恩的心去度过每一天,不会让您失望的。我会用我最真实的行动来报答您,来报答那份专属于我的爱!

  爸爸的爱是我的翅膀,给我穿越风雨的力量,就算前面的路还很长,我也会带着我的梦想朝着成功方向,勇敢的去飞翔!爸爸:我爱你!

  【教师点评】

  作者找到我,告诉我昨天晚上她是含着泪写完这篇文章的。读后我被深深地感动了。那父女间深深的情感是如此的真切,令人动容。父爱是博大、宽厚、坚实、温暖的,女儿在这种爱的滋润下,幸福地成长。懂得了坚强、感恩、回报。对过去的回忆,一点一滴的真情流露,让我们感受到那份“专属于我的爱”的厚重,永远伴随我,任何人抢不去,多少财富换不来。它是如此的无私,如此的深厚。我会用我最真实的行动来报答您,报答那份专属于我的爱。体现了作者感恩生活、回报生活的这一生活的准则。

  指导教师: 郑贵平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