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高招办法公布 户籍和学籍仍是“防火墙”

  由于基础条件等因素的限制,蜂拥而至的大陆高考移民一直是海南当地考生的“噩梦”。陈丹摄

  中广网海口1月11日消息(记者朱琳)高考新闻热点地区海南日前公布了2008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办法及要求。为防堵高考移民,户籍和高中学籍仍将是今年高招的“防火墙”。

  海南省考试局公布的《海南省2008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办法及要求》显示:有资格参加当地2008年高考的考生,除应具备国家规定的必须具备的学历等基本条件之外,还应符合海南省的特殊规定。
考生必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才能有资格进行正的常高考报名。

  1,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2005年6月23日之前取得海南户籍,且在海南有固定住所。本人在海南取得高中学籍,并在海南省的学校修满学制规定的年限(含中等专业学校、职业中学、技工学校毕业的应往届考生)。

  2,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2005年6月23日之前取得海南户籍,本人小学或者初中在海南毕业且毕业时户籍在海南。高中阶段在省外学校就读,2005年12月31日前经海南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办理备案手续并取得海南省高中阶段学籍。

  3,本人在海南省有户籍,其法定监护人属省人事部门确认的引进优秀人才。

  4,本人在海南省有户籍,其法定监护人属驻琼副军级以上部队确认的驻琼部队现役军人。

  而对于不符合这些政策的考生,今年海南允许其在海南报考,但只能报考本科第三批和高职(专科)学校。稍微分析即可看出,户籍和高中学籍,依然是今年海南高考防范“高考移民”的主要措施。

  新闻背景:由于录取分数线均远低于全国多数省份,海南一直是“高考移民”的重灾区。移民考生数量一度把海南第二、第三批录取院校的名额全部垄断。近几年,海南省不断采取有力措施修补高招工作制度缺陷,努力为本地考生营造“公平公正“的高考环境。2007年在海南参加高考的省外就读生有460人,比06年减少了1000多人,只占报考总人数的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