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高中组获奖征文
真实的精彩
时间:2008年01月11日13:20 我来说两句

  来源:搜狐公益

  真实的精彩

  北京市第一七七中学 高中 曹爽

  真实,即不隐藏一切,不逃避一切。用一颗平常心去面对人间的世俗;用一双慧眼来看透人间的是非。真实,让我们拥有快乐,让我们尽享幸福。

  生活是真实的,它像一枚多回纹的美丽贝壳,即使你在深夜中穿行沼泽,也不会迷失方向;即使你在汪洋大海中颠簸漂泊,也会保持挺立的姿势;即使你在寒冷中孤独前行,也能够体验到温暖和热情。走进生活才发现,生活自有生活的缤纷与浪漫,神韵与色彩。

  有些人的生活像冰糖葫芦,甜里透着酸涩;有些人的生活像一杯酒,苦里边含着醇香;更有些人的生活像辣椒,辣里边有着那豪迈。记得我三四岁时,生活是玩具、零食,还有紧随其后收拾残局的妈妈;五六岁的时候,生活便是脸上挂着的泥土、断草,还有妈妈的挎包,因为那里时常会变戏法般的冒出两粒糖果;再大一点的时候,上学变成了生活的主题,儿时的点滴变成了永恒的回忆。

  回忆,让我们体验真诚、寻回真实。不知同龄的你喜不喜欢回忆!记得吗?曾经的我们一起漫步在大街小巷,捡着地上的植物标本。记得吗?曾经公园的秋千上有我们的欢声笑语。曾经的曾经是我们快乐的天堂。朋友,还记得幼时的玩伴吗?那纯真的一笑,瞬间使你开朗起来,没有世俗的媚态,没有奸诈的污秽,像一张纯洁的白纸。朋友,还记得小学时代的好朋友吗?那灿烂的一笑,让你感受到真挚的友谊,没有勾心斗角,没有尔虞我诈,只是沉溺在这平静之中。还记得曾经我们心中勾勒的那个世外桃源吗?那里没有繁华热闹的大街,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没有污染有毒的废气,真实的气息充满在每一个角落,那里的人们还不知道虚伪怎么写,他们只知道用真心去与别人交流,用真情去感动他人。他们不懂世俗,与世无争,有人说他们不思进取,亵渎生命。不! 他们错了,这才是真正的人类!现在你喜欢回忆了吗?当你自己习惯把口袋里的金币帖在身上,当你早已习惯早上出门戴上面具,那么,你已经失去了真实,失去了诚实,更失去了你自己!所以请花点时间,去寻回属于你的真实!

  曲折的道路,一个个泥泞的脚印;宽广的蓝天,一片片乐观的云彩;汹涌的大海,一朵朵坚毅的浪花。这些都是你经历过的,这些都将成为你记忆里的五彩水泡,拥有的瞬间短而美妙,所以我们更要在那短暂的瞬间留下日后真实的回忆!回忆,让我们寻回真实!真实让我们笑着流泪……

  真实的生活,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一份恬淡,是闹市中挑到自己喜爱物品的一份欣喜,更是生活的清新与美好,认识到生活的真实面目。生活永远是丰富多彩的。在外,能追求到自己能力所及的事物;在内,开辟一个多元的心灵空间,让自己永远快乐地生活。生活就是这样,因为真实而丰富多彩。生活中存在高尚与猥琐,存在痛苦与欢笑,存在平凡与伟大。如果哪一天这其中的一半看不见另一半,它一定会惊惶失措。正因为这样,生活才是真实的,才会如此丰富多彩。

  生命只是稍纵即逝的一颗流星,有人选择它划过天际的那一瞬美丽,也有人选择对它稍纵即逝的无限叹息;生命只是历史长河中激起的一朵浪花,有人选择那一刻的澎湃,也有人选择对它微不足道的感叹。生命本身就是一首歌,感恩者高歌吟唱,悲哀者怨天尤人。但无论是高歌吟唱,还是怨天尤人,这都是真实带给我们的财富!

  在我们忙碌的生活中,真切的感觉有时会让我们忽略,有谁能够停下那匆忙的脚步、静下心来细细体会生活中真实带给我们的快感呢?太多的繁华只会令自己眼花缭乱,适当时,给自己一个空间,给心灵一片净土。

  真实,这简单而又有内涵的两个字,才是我们生活的准则。

  让我们一起尽享真实带给我们的快乐和幸福吧!

  教师评语:

  当虚伪与浮华日渐迷住人们的眼睛,小作者却以其特有的细腻从生活中挖掘出了真实的独特魅力。她如采蘑菇的小姑娘,将童年、少年的点滴真实的美好的记忆携入自己的人生字典当中。读者徜徉于行云流水的文字同时,一种沁人心脾的馨香也迎面而来,恍然悟出:原来最简单、最真实的生活,就是我们所追求的正在拥有的幸福。

  指导教师: 赵洁秋 朱爱丽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