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高中组获奖征文
感恩
时间:2008年01月11日13:32 我来说两句

  来源:搜狐公益

  感恩

  上海市位育中学 黄浩

  有人问:“生活是什么?”我说:“生活就是感恩!”还有人问:“感恩是什么?”我说:“感恩就是生活!”

  由于我住校,一周难得回家一次,那天周五放学,我乘着同学家的私家车,内心由不住地感激,若是乘公交,那又将是一个漫长的等待。彼此间温馨的“再见”后,我踏出车门,斗志激昂的走着。又是那么快就回到了这熟悉的街道,熟悉的小区,熟悉的家。一草一木显得那么亲切,那么生机勃勃,郊区的空气和环境,就是那么令人感到舒适。

  来到六楼,门铃响了一遍又一遍,却没有一丝动静,看来他们还没下班。无奈,我敲响了隔壁堂妹家的门……许久,才听见一丝动静,呵,原来把我当作坏人了。哎,又是一阵无奈。不过,他一看到哥哥我回来了,显得有些兴奋,说是找着救星了。为什么?我放下包,百思不得其解。

  屋内还有一个她的同学,彼此打了个招呼,毕竟认识。他们拿出一道题,说是让我看看,我恍然大悟。愣了半天,没有答案,说实在的,根本没看懂,一道初中的数学题目,我都没看懂,惭愧啊!我有些羞愧地笑了,她们也在笑,但我敢肯定,那是一种善意的笑。

  我们围在茶几旁,打开了话匣子。我们彼此交流中,了解我曾经的、也是他们现在的初中,还有我的新高中,一件件趣事接踵而来,笑声不断的传出,像海浪似的,一波接着一波。这时电话铃响了,竟是找我的。满脸迷茫的我,拿起听筒,静静的等待着回应。原来是妈妈,她又要加班。“怎么又要加?别加了吧!”“我还是加吧。对了,你就在那等着,我给你送钥匙来。对了,跟妹妹说一下,她妈妈也加班。我挂了啊,再见”我迟疑了一会儿,才渐渐说:“噢,那……再见。”随后电话中才传出永远都不会变的嘀嘀声。

  我们又开始富有激情得聊着,只不过欢笑中的我,又多了份等待。

  ……

  门铃声再次响起,是妈妈。她的手上多了一些袋子,都是菜。有什么虾啊、熟食啊……反正挺多。我拿起包,道别后,一个侧身,进了自己的家。

  “这个星期在学校还适应吧?”“还好,又认识了好几个,不过这人名和脸总对不上号,可惜啊。”“这算什么,才两个星期而已,以后会熟悉的。我还要上班,晚上回来再说,这些菜就是晚饭了,让你爸回来烧一下虾就行了,其它都是熟食。隔壁让你去吃饭,就别去了,太麻烦他们了。”“噢,不过少加一次班,又不会怎么样的,就别去了。每次都加班,难道不累吗?”“没办法,私人老板,多加班,多挣钱。不然,你上学的钱哪来啊!”“那……”“不说了,快来不及了,走了,好好做作业!”“噢!”随即,一声清脆的关门声。

  ……

  一直到晚上8点,妈妈才再次开启那沉重的大门……

  几天前的画面依在,我虽没有流泪,但那一个个画面,一个个人,哪个不值得我去感恩呢?

  同学搭我回家,我要感激;妹妹让我在他们加暂时休息,我要感激;三人之间的畅谈,让我感到快乐,我要感激;我更要感激我的妈妈,不辞辛劳,为我送钥匙,为这个家尽自己的一份力,舍弃了休息,奔波于忙碌之中。

  我要感谢发明汽车的人,不然我们就将浪费许多时间;我要感谢环卫工人,是他们让我们有了那么一个干净的街道、干净的小区……我要感谢地球,是她让我们能够成长;我要感谢所有的动植物,是他们让我享受到了世界的精彩和生机……我要感谢所有事、所有人、所有物。

  许多人都曾说过,自己是个会感恩的人,自己完全知道怎样去感恩。话说得当然好听,可为什么人们之间还会有那么多恶意的争吵?因为他们忘记了对方往日的好。为什么会有那么多违反交通和法律的人?因为他们没有想到警察为社会的安定付出了那么多……

  这些人只是将曾救过自己和自己最亲密的人作为感激的对象,或是把感激当作一种短暂的东西,不会长远下去。

  他们自认为知道了感恩,但其实错了。正如歌德所说:忘恩负义永远是一种弱点。

  感恩,生活最基本的准则,他是所有其他准则的开始,也是其他所有准则的结束。一个学会感恩的人,也就懂得什么是诚信,什么是善良、什么是热情……也就知道了怎么看待生活,怎么去生活。

  生活是献给所有怀着感恩心态的人们的!

  指导教师:宋岳兴 赵爽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