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履新民航总局代局长 李家祥力推民航多项改革

  中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昨日(10日),国务院办公厅公布任命李家祥为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代局长。同日,履新后的李家祥在2008年全国民航工作会议上发言指出,2008年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公平执政和廉洁从政;坚持改革开放,继续推进运价改革、机场收费改革、航油销售价格改革等多项措施。


  李家祥表示,2008年要完善国内运价改革方案,出台销售代理手续费规范意见和国际运价管理规定。实施机场收费改革,跟踪评估进展情况。制定民航燃油供应中断应急预案,推进航油销售价格改革。此外,还要继续推动大中型机场从“直接经营型”向“管理型”转变,推进机场特许经营试点工作。

  对此一位航空业内人士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表示,目前机场往往参与了地面代理等业务,而这些业务航空公司也在做,从而造成了不必要的竞争。今后可能会引导机场在特许经营方面进一步发展,而在地面代理这些直接经营的业务领域,交给航空公司以及专业代理公司来操作。

  李家祥昨日还强调了2008年将要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公平执政和廉洁从政。凡是涉及到行业管理重要政策的制定和重要事项的决策,要充分考虑到各方面的意见,公平对待各方面的利益诉求。在飞机引进、航线开辟、航班增加、时刻分配,“一金一费”使用等方面,要做到程序公平、结果公开。而据业内人士透露,作为航空公司经营的宝贵资源,航线、时刻等分配做到公开,有利于航空公司通过良性竞争而发展,而据参加会议的人士透露,李家祥也表示,作为从国航来到民航总局的高管,将不会偏向任何一家航空公司。

  此外,李家祥还表示2008年将调控引进飞机的速度,调控重点为新成立公司和从事公共航空运输的客运飞机。严格执行人机比规定,人机比达不到要求的,不得引进飞机、新开航线。2010年以前,原则上不再受理新设航空公司的申请。对已受理的申请严格审核,每年批准筹建的数量不超过3家。

  不过对于业界最为关注的李家祥上任后将如何引导国内航空业的重组和整合,李家祥昨日并未在其报告中作过多阐述。他只是表示,2008年要鼓励、支持国有企业深化改革,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切实转换经营机制。此前,多家投行撰写报告认为,由于李家祥一直倡导国内民航业通过内部重组做大做强,其上任后可能会引导国内民航进行新一轮重组。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首位由航空公司掌门进入民航总局的局长,李家祥在航空业具有丰富的实际管理经验,因此他出任民航总局代局长后,可能会进一步为各航空公司争取更多权益。(记者索佩敏)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家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