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活动消息
教育部教育司德育处处长于长学先生致辞(图)
时间:2008年01月11日14:31 我来说两句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处处长于长学先生致辞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处处长于长学先生致辞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处处长于长学先生致辞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非常高兴来参加《生活的准则》颁奖典礼。听说这个活动后,我也一直在思考,怎样培养我们的青少年成为未来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自己是否也有时间静下来想一想什么是生活的准则?所以我觉得这个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它使我们广大的老师、学生和家长忙碌之余,能静下心来思考一下生活,感悟一下生活,从中得到一种升华,这其中的意义是非常巨大的。

  我想说这么几点:一个是我们应该教育我们的孩子们从小享受生活,在享受生活的过程中进行一种感恩的教育;另外,我们也要教育我们的孩子懂得去创造生活,因为美好的生活不是靠等待得来的,需要我们用双手去创造。在这个过程中,也是让我们的孩子去了解和弘扬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的一个过程,使他们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我希望孩子们在中小学阶段能够做到积极、乐观、阳光地生活,对未来充满信心、充满希望,也能够健康、安全、宽容、负责任地生活,有品位、有质量地生活,让我们的孩子在生活的过程中能够学习一些生活的知识,掌握一些生活的技能,培养一些优良的生活态度,这样他们会终生受益。

  我的工作是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学校德育处,和学生品格教育有密切关系。我们国家倡导培养德智体美、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一代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需要一件件的工作、一件件的事情来把国家的教育方针落实。《生活的准则》征文活动对帮助孩子们去思考、去感悟,最后得到思想的升华,都是非常有意义、有价值的,也为我们如何把国家的教育方针变为具体的行动做了一个很好的尝试和实践。我希望广大的中学生在这个活动中得到更好的发展,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找到能够指导自己一生的生活准则,也祝广大同学在努力学习的时候,自己的心理品质、非智力因素也得到很好的发展,真正成为乐观向上、有创造力的人才。

  谢谢大家!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