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山东平度:好儿媳成就公公幸福人生

  最近,山东省平度市城关街道北沙窝村计生协会会员刘春梅力劝单身的公公倒插门,成就公公美满婚姻的事被传得家喻户晓,刘春梅也成了当地的“公众人物”。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刘春梅的公公王明山老人今年57岁,2005年秋天老伴因车祸去世。
老人兄弟4人,父母均已80多岁,母亲瘫痪多年,兄弟四人轮流照顾父母。刘春梅在工艺品厂上班,月工资1500元,丈夫在城里开出租车。婆婆出事时,女儿才两个月,产假结束后,刘春梅就把女儿交给公公带,这样王明山老人既要照顾年迈的父母,又要照看孙女,非常辛苦。

  刘春梅是村计生协会的会员,对公公照顾得无微不至。可自己毕竟有工作,许多家务活都要靠公公去做。自婆婆去世后,公公王明山一下子老了许多。刘春梅想:要是给公公找个老伴,公公的生活是否会更好一些?

  就这样,一位老人进了刘春梅的视野,她叫张丽华,48岁,四年前丈夫因癌症去世,有一个未成年的儿子,张婶每天赶集卖小百货。

  刘春梅几次跟丈夫说起此事,做通丈夫的工作后,便对公公说出自己的想法,公公嘴上没说什么,但心里很满意。张婶也很乐意,只是提出一个让王明山倒插门到她家生活的条件,这可难住了刘春梅。

  对这件事,家里人的意见也不统一。这个说“你爸在家里,上有老下有小的,他一走家里的活谁干?”那个说“咱家在村里是大户,不用说你爸快六十啦,就是小青年,咱也不能倒插门。”大家你一言他一语,王明山也没了主意。刘春梅为这事伤透了脑筋。可人家张丽华那里除了倒插门,其他什么条件也不要,难道真的就没有解决的办法了吗?

  一个多月过去了,刘春梅考虑再三,决定找个时机说说自己的想法。在公公生日那天,刘春梅特地把老公公、老婆婆及公公的兄弟们都请来,酒足饭饱之后,刘春梅向老人们说了自己的决定。她说:“我决定从下个月起辞职,不上班了。”大家非常吃惊,那么好的条件怎么要辞职?纷纷劝她慎重考虑,但刘春梅决心已定:“爷爷奶奶、叔叔、婶婶,你们也不用劝我了,我想了一个多月,她爸爸开出租,每月的零花钱就够了,我在家种地,吃的也有了。自从妈去世以后,我爸没少吃苦,早就该歇歇啦。我回来,就是想好好地照顾这个家,替出爸爸,让爸过一个舒心、幸福的晚年。”活是有人干了,可让王明山倒插门,大家总觉得面子上过不去。这回,春梅说的更好:“现在都兴婚育新风,男到女家落户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再说了,我爸的户口也不动,只是到女方家住着,都一个村,在谁家住还不一样?”见人家的儿子、儿媳都同意,其他的人也没再说什么。

  儿媳的做法让王明山心里暖烘烘的。后来又经过刘春梅的几次劝说,公公终于答应到女方家过日子。

  如今,公公与张大婶生活得幸福美满,每天都回家看看老人和孩子,春梅也把家打理得井井有条。一家人和和美美,村里人都夸王家有个好媳妇。(宋学春李培强)(人民网青岛1月11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春梅 | 刘春 | 张丽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