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南宜章公安局爆炸案追踪 嫌疑人疑患有精神病

  1月7日,本报报道了一男子在宜章公安局院内点燃煤气罐引发爆炸的消息,之后,此文很快被《新华网》等80多家网络媒体转载,影响面迅速扩大,广大读者也迫切想了解事情的真相。1月9日下午,记者专程赴宜章进行了采访。


  根据该县提供的有关材料显示,对此事暂定性为:“1·5”点燃液化气罐引起汽车燃烧事件。嫌疑人黄某,男,汉族,1971年5月24日出生,邵阳市隆回县滩头镇人。黄某为疑似精神病患者。

  事过4天,现场已基本被清理干净,曾经被熏黑的楼房墙面露出了洁白的瓷砖,楼下有3间车库安装了崭新的淡黄色卷闸门,宜章县公安局院内的秩序井然。两台明显污黑的空调外机和3处墙面瓷砖脱落,似乎昭示着当日火势之猛烈。

  据宜章县公安局纪委书记谭湘华介绍,1月5日下午,黄某在公安局门口从送液化气的工人手中抢到一个液化气罐,随后走到院内,在两辆停放的车辆中间打开液化气罐阀门并点燃,远处有民警发现情况后大声喊话制止,未果。一位电工师傅走上前去拖了黄某一下,黄某抱着液化气罐叫道:“来呀,来呀。”并用脚踹他。因为心中还是害怕,该电工师傅退了下来。也许是罐体开始烫手,在民警的喊话和劝说中,黄某把液化气罐塞到一辆车下,然后慢慢地走了出来。火焰喷射,点燃了旁边的车辆,浓烟滚滚,形势十分危急。当黄某走到到院子中间空旷地带时,液化气罐发生爆炸。

  谭湘华说,黄某被当场抓获,当晚即对其进行了审讯。民警发现,黄某一直神智不清,语无伦次,不能正常交代问题。之后,民警通过黄某随身所带的身份证才掌握其身份。与隆回警方联系后,民警打通黄某家人的电话,从黄某的妻子罗某等亲属口中证实其患有精神病。据查,曾患有精神病的黄某被家人送到广东打工,后再次发病,其小舅子送他返回家乡。途经107国道广东省坪石镇路段,趁大巴车停车加油和小舅子解手的间隙,黄某弄坏车窗并跳车走失。1月4日,黄某游荡至宜章县城,5日下午来到县公安局门口,之后就发生了“1·5”点燃液化气罐引起汽车燃烧事件。

  谭湘华说,1月9日上午,已经把黄某送到长沙去做精神病鉴定了。记者想见到黄某本人的愿望落空。知悉记者的想法后,谭湘华表示,鉴定结果一出来,将第一时间通知记者。

  当问及车辆损毁情况时,谭湘华称,有两辆车完全毁坏,已经拖走。还有一辆车被烧着,现还能使用。应记者的要求,一间车库的卷闸门被打开,一辆车尾有过火痕迹的小车出现在记者面前。在车库前,一块下水道的水泥盖板有部分破损,记者推测是爆炸所致。因陪同民警不了解情况,推测没有得到证实。
(责任编辑:张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湘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