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JA生活的准则 > 活动消息
学生感言
时间:2008年01月11日20:26 我来说两句

  自从参加了《生活的准则》征文活动,写了《小店避雨》文章后,我在放学以后,总会到那店主的店里去看一看,尽管,我一般不会买东西,但是,他总是很热情地招呼我。因此,我对那家小店总有一种说不清的亲切感,也许我是被那店主的真诚、宽容所感染,不经意间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我在想,在我们生活的大环境下,不管是熟悉的,还是陌生的,如果人们都能互相关爱,互相理解,那社会不就会多增添一些和谐的音符,生活不就变得更加充实和快乐吗?

  ——上海市普陀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学生 陆嘉锴

  每一件事都有它的真善美,无论是大是小,是好是坏,其实我们只要仔细地观察,就能从不同的人身上感受到人性的善良,发现世界的美丽。

  ——上海市松江区小昆山学校学生 沈琰

  曾经不止一次思考人生的意义、人生的价值,“生活的准则”征文活动又一次引发我认真去思考。在作文交流的过程中,令我感到鼓舞的是竟然有这么多同道中人也在思考“爱”、“平等”、“竞争”、“宽容”、“诚信”……

  ——上海市松江一中学生 李沁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一面,但是有很多人往往羡慕别人闪耀的一面而忽视了自己独特的一面,一至于会生活别人的阴影之下。而生活的准则教会我们要学会做自己,绽放自己的光耀。生活在别人阴影之下的人久而久之只会成为别人的附属品或依赖品,只有看到自我在会使自己的生活更自信,更从容。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学生 贺东玥

  我看见自己对生活的理解源源不断地从笔尖渗出,感到惊讶又满足——惊讶的是自己原来对生活的是是非非那样好奇,满足的是思考这些问题的过程令我很有成就感。我发现了身边的人的闪光点,他们也有着许许多多新颖的想法,和他们一起交流使我思路开阔,心情愉快。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学生 孔衡卓

  为什么世界上会有真理?正是因为人类将自己的生活准则以语言的形式说了出来,被大众认可之后,便成为了永恒。准则是无形的,它存在于每一个人的心中,虽然渺小,但是影响极大。在当今社会,准则其实很简单:带给人们幸福。这是我们所有人追求的,所以我们需要不停地反思自己是否做到了这一点,将幸福带给别人,带给自己。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学生 李增旸

  为什么我们需要生活的准则?我觉得,生活的准则,它好似一盏灯,照亮了生活的希望。正如我在文中所说的:人与人的关爱就好似一条纽带,联系着自己与别人,如此紧密,从不分离。一点点小小的付出、关爱,既带给别人温暖,也是点燃希望之烛,照亮自己生活道路的方向,所以从现在起,请试着对周围的人露出微笑,请试着在别人困难时帮上一把。渐渐地,你会发现,你的生活正闪闪发光,充满希望!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学生 戚圣杰

  不需要过分华丽的词藻,不需要特别标新立异的手法,不需要能哗众取宠的观点或话题,需要的只是细致的观察和深入的思考,以及,最重要的,一颗真诚的心。这样的比赛,更像是一种分享,分享每一个人对生活的体悟,而无关功利。它让我们在参与的过程中,重新认识了自己,并学会用一种更积极的姿态面对生活。

  ——上海市西南位育中学学生 龙静

  在写作的过程中,我们对人生对社会对这个大千世界和无穷宇宙认真地进行了思考,产生了很多感想和感触。我们很多人都是有感而发的。我想,我们也需要这样的思考!

  ——上海市风华中学学生 毛颖弘

  北京:

  我们的思想仿佛是穿梭往来的车辆,而生活的准则就像是维持秩序的交通法规。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学生 任仪 我们忙于工作学习,忙于维持生计,但只要有那么一丝的温存,也可以将我们沉睡麻木的心灵轻声唤醒,只要给予别人一点感谢和关心,我们几欲失去的魂灵又将重新找回并复活。 ——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学生 邱潭

  我平日的生活就是在学校和家之间往返,这样的两点一线让我心生厌倦,我渴望精彩的生活,却忽视了生活本身的精彩,而这次比赛让我开始试着思考生活本身,重新寻回那遗失的美好与激情。通过思考生活的准则,让我的精神世界不再荒凉,让我重新找回了自我,我非常感谢这次比赛,无论获奖与否,我都已收获了许多。 ——北京市第十四中学学生 刘思斯 能有这个参赛的机会我感到很幸运,我也在这次写作中懂得了许多道理。在搜集材料的过程中,我也学到了许多东西。当我看到一个又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读到一节又一节催人泪下的片段时,我曾哭泣,也曾悲伤,也曾感受故事中主人公的心情,这一切都使我的性情受到了陶冶,我也更能体会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更了解了生命中的辉煌灿烂,这将使我的一生受益匪浅,我很感谢这个比赛。 ——北京第十四中学学生 刘亚楠

  金钱到底是不是万能的?通过《生活的准则》活动,我对这个问题有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我懂得了金钱并不等于幸福。物质生活富裕而精神生活空虚的人,就不会有真正的幸福。 ——北京市第一零九中学学生 韩璐

  通过这次参赛,我认识到生活展现在我们面前,我们应用心去写,用情去写,于是我把生活中每一个微笑,每一次触动,每一个想法都化为一个个真实的文字记录下来,捕捉人间最真,最美的东西,引领我的生活,从中享受生活。生活中需要有信心,有恒心,有耐心,更需要有准则。

  ——北京房山区昊天学校学生 胡月

  我是第二次参加这个活动了,在参赛过程中,我读了许多同龄人的作品,从中我懂得了许多的生活准则,我觉得生活准则的核心就是在教我们做人的准则。每个人都是生活的见证人,就看你在生活中是否用心,留意的观察。如果你用心体验生活,你会在一个细小的细节中发现:生活原来这样美好。参加这个活动后,我的感受就是:热爱美好的生活,珍惜眼前的一切! ——北京市密云水库中学学生 寇冬旭

我来说两句 全部跟贴 精华区 辩论区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唯一能打出【范特西】的输入法!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公益展示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山村教师挖煤帮贫困生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盲人教师感动中国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山东母亲捐肝救子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关心重庆癌症姑娘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救助被害打工少女
·粘在铁轨上的童年
·救助羽萧
·研究生寻找出走姐姐
·新生代民工的隐忧
·查看更多
    搜狐视觉
爱心助学
爱心助学
留守儿童
无偿献血海报评选
·爱心助学公益广告
·艾滋病的公益广告
·环境保护公益广告
·交通安全公益广告
·无偿献血公益广告
·吸烟有害公益广告


设置首页 - 搜狗输入法 - 支付中心 - 搜狐招聘 - 广告服务 - 客服中心 - 联系方式 - 保护隐私权 - About SOHU - 公司介绍 - 全部新闻 - 全部博文
Copyright © 2018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搜狐不良信息举报邮箱:jubao@contact.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