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开远铁路看守所实现监所安全21年

  中广网开远1月11日消息(记者扎西顿珠通讯员何丽媚李燕)“你们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像雨露滋润了我干枯的心田,使我看到了人生的价值和生存下来的希望,在即将到监狱服刑的时刻,我发自内心地说一句"谢谢警官,您们辛苦了!"”这充满感激的语言是一名吸毒成瘾的在押人员写给昆明铁路公安局开远铁路公安处看守所民警的,也是这个看守所以科学管理真情感召的具体反映。


  截至2007年1月10日,昆明铁路公安局开远铁路公安处看守所实现了监所安全21周年,民警无违法违纪3634天的好成绩,实现了公安部提出的监所安全管理“二无一降”(即看守所全年无脱逃,死刑犯羁押无事故,监所事故明显下降)无死刑犯安全事故的工作目标。

  21年来,昆明铁路公安局开远铁路公安处看守所始终以队伍管理为重点,以监所安全为龙头,严格执行《看守所条例》和《看守工作规范》,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推行管理规范化、内务标准化、行为文明化、教育多样化的总体要求,坚持把看守所等级化管理与依法、严格、科学、文明管理有机地结合起来,探索出了安全管理和防范的有效机制。

  首先,坚持政治建警,狠抓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所领导班子步调一致、统一认识,以身作则,以自己的行动带好队伍,主动关心民警生活,建立了民警档案,适时开展家访谈心为民警排忧解难。其次,建立民警训练制度,开展岗位练兵。组织全所民警每周1次政治业务学习和警体训练,并坚持每天开展基层基础大练兵活动,使民警业务、法律知识、计算机、警体技能全部合格。三是以推动勤务模式改革为契机,规范完善各项监管制度。通过勤务模式改革,建立了切实可行、科学高效的勤务运行机制,做到全方位、全天候地对在押人员实施管理,保障了监所的绝对安全和诉讼活动顺利进行。四是以确保监所安全为核心,深化各项监管基础工作。通过人性化的教育管理手段和措施,创建有利于在押人员恢复自尊,增强自信,洗心革面,重塑自我的人文环境。五是人性化科学管理,促进深挖隐案工作。通过“以法管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的执法理念,加强对在押人员的教育引导和真情感召,以利于民警及时有效发现隐案。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