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找到F-15半空解体原因 寻求以猛禽战机取代

  人民网1月12日讯 美国空军10日宣布,众多具有30多年“机龄”的F-15战机存在严重“缺陷”,因此,有超过40%的F-15早期型号飞机将被“无限期停飞”。据悉,共有162架F-15战机的机身金属结构存在问题,有些太薄,有些又制作得过于粗糙。
在几十年的高强度飞行中,这些有问题的金属结构逐渐显示出来。

  去年11月,一架F-15C战机在训练中解体,有关方面在调查后要求1978年到1985年生产的同类飞机全部停飞。这批飞机是由已经被波音公司收购的麦道公司生产的。美国空军的224架F-15E飞机不存在金属结构问题,故而继续承担战斗值班任务。此外,还有261架F-15早期型号飞机也在排除了故障隐患后重返蓝天。

  调查人员发现,除了原本存在质量问题外,在长期高强度的作战和训练过程中,F-15早期型号的金属架构也会发生老化和位置移动,最终同样会导致飞机在半空中突然解体坠毁。由于美国空军无法迅速找到最初同麦道公司签订的供货合同,因此暂时还无法向这些F-15战机的生产厂家(波音公司)索赔。

  在美国本土16个处于战备状态的防空基地中,许多基地只有F-15一种机型的战斗机。这种机型的战机停飞让许多基地暂时不能使用。一些州只得依赖邻州的战机进行防空,而阿拉斯加州只得依靠加拿大空军进行防空。美国军方发言人说,美国本土防空能力并没有因此而被削弱,只是防空体系形势变得“结构性吃紧”而已。

  去年11月2日,美国密苏里州空军国民警卫队一架F-15战斗机在进行模拟空战的时候在空中解体,飞行员因及时跳伞逃生而幸免于难。整个飞机则重重摔在了地上成为废铁。目前,美国本土防空主要依靠F-15和F-16两种机型的战斗机。其中的F-16战斗机被大量用于伊拉克战争,无法大批调回美国守卫本土。

  目前,美空军共有522架F-15C“鹰”和217架F-15E“战斗鹰”战斗机,部署在美国本土、阿拉斯加、夏威夷、英国、日本和中东地区。F-15“鹰”式系列重型战斗机是和苏-27相当的第三代喷气战斗机。资料显示,F-15可携带8枚空空导弹,是美国空军过去30年来争夺制空权的绝对主力和空战王牌。

  除了美国本土外,驻日本冲绳嘉手纳的美军宣布,此前由于支撑机身构造的纵梁结构被查出存在隐患而停飞的F15战机将从14日起恢复飞行。此次恢复飞行的共有39架飞机,纵梁厚度未达标的16架飞机仍将继续停飞。据悉,在总共9架纵梁存在明显龟裂的F-15系列飞机中,就有2架属于嘉手纳基地。

  美空军正在寻求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22“猛禽”战斗机取代F-15。不过,由于“猛禽”隐形飞机生产速度较慢,短时期内暂无法全面“接班”。有关方面表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按合同将于2011年交付美军订购第183架F-22飞机。美国空军则希望,能够凭借本次F-15停飞事件,增加“猛禽”数量。(高轶军)
(责任编辑:安世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