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省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闭幕 王国发为主席(图)

  王国发指出,未来五年是振兴吉林老工业基地的关键阶段,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时期。我们要按照省九次党代会的部署和王珉书记在本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和团结参加省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紧抓住历史机遇,牢牢把握振兴任务,咬定发展不放松,盯住目标不动摇,为加快推进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建设经济发达、人民富裕、社会和谐、生态优良的新吉林作出应有贡献。

  第一,要在实现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上创造新业绩。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核心是从吉林实际出发,为加快吉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献计出力。我们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协调发展各项社会事业等方面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课题,调查研究、建言献策,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和参考。要发挥人民政协海内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大力宣传推介吉林,吸引更多客商来吉林投资兴业,帮助更多企业走出省界国门,增强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动力和活力。要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民生问题,通过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各种形式,为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协助省委、省政府扎实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

  第二,要在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行职能上迈出新步伐。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行团结和民主,是人民政协性质的集中体现,是人民政协产生和发展的历史根据,是人民政协继往开来的方向和使命。我们要始终坚持求同存异、体谅包容的原则,广泛团结爱国统一战线的各方面力量,进一步巩固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合作共事的思想政治基础,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切实发挥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作用,形成振兴吉林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我们要始终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的原则,营造宽松和谐的氛围,提供畅通便利的渠道,支持和鼓励广大政协委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维护他们履行职责的各项民主权利,使人民政协这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民主形式得到有效坚持和不断完善。要把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贯穿于人民政协工作的各个方面,贯穿于政协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不断增强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开创履行政协职能的新局面。

  第三,要在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上取得新进展。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是中共十七大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我们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政协章程有关规定,围绕全省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认真研究并确定政治协商议题,精心组织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和其他形式的专题协商会,真正使政治协商进入决策程序,使之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的重要体现、党政领导机关科学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和党提高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要采取有效措施,配合党政有关部门在知情、沟通和反馈环节上完善政协民主监督的工作机制,认真负责地反映和办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批评和建议,推动宪法和法律法规以及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推动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不断改进工作。要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建立健全参政议政的各项工作制度,协助省委、省政府及时了解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参政议政的实际效果。

  王国发指出,我们正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正处于一个大有希望、大有作为的历史时期。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中共吉林省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吉林全面振兴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驻我省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室参事、省文史馆馆员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了昨天的会议。上午11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一页] [1] [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炎志 | 韩长赋 | 王珉 | 王国发 | 王云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