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古稀老太坐电梯被困三天”续 三天痛苦的经历

  新闻回顾:古稀老太坐电梯被困电梯间 三天吃垃圾求生

   被困老太讲述三天痛苦经历

  古稀老太廖世珍坐电梯误入黑屋,被困三天后获救,但一直处于昏迷中,直到10日晚11时许,昏迷了近两天的老人才醒来。

昨日上午10时,廖世珍向记者讲述了被困3天的痛苦经历。

  两天呼救无人应

  廖世珍称,进电梯是6日中午,她清晰地看到按钮闪动的是负一楼。没多久,电梯门开了。她抬脚跨出去,才发现前面居然是堵墙。“走错了”,她转身想回电梯。“砰……”电梯门重重地合上下去了。漆黑的暗室里伸手不见五指。

  “开始还不怕”,廖世珍称,“我能看到电梯滑过,听得见人说话”。她原以为很快就有人来救我,但电梯门再也没开过,这下才慌了,她双膝跪地,开始朝闭合的门缝呼救……

  廖世珍说,她呼喊了几百遍,直到6日深夜,已是口干舌燥,又冷又饿,全身乏力。她想起了自己要去扔的烂柚子,于是趴在地上摸。“我从没觉得柚子这么好吃”,廖世珍说。

  “清晨小孩的笑声吵醒我。”廖世珍说,从7日开始,为节约体力,有电梯过时她才大声呼救,休息时她就掰一小瓣柚子充饥、解渴。“每次电梯滑过我都充满希望,我相信有人会听见的,但电梯每次都快速滑走,根本没人应答。

  敲门敲到手青肿

  “我手都敲青了。”廖世珍挽起衣袖,记者看到,老人的手背很多地方都已青肿。廖世珍称,这是她敲打电梯门的结果。两天的呼喊,她声音早已沙哑。从8日早上起,凡是有电梯经过,她就拼命地用双手敲门。

  “8日下午,我打得手都抬不起了。”廖世珍称,当时柚子也已吃完,她又脱下木底鞋敲门,敲着敲着就睡着了。

  老人绝望想自杀

  “这三天我眼泪都哭干了。”直到昨天,廖世珍的眼睛依然红肿。她称,每到夜里自己都要以泪洗面。“白天有人经过,我感觉有希望,夜里电梯停开。寒冷、饥饿、孤单、绝望什么感觉都有。”

  8日深夜,廖世珍被冻醒,黑屋内安静得吓人。墙角的粪便散发着难闻的气味。廖世珍说,当时已经绝望了,她已忍受不了这种折磨,于是想到自杀。她在墙边摸到一块插座,就把手指伸了进去,幸好没电。那晚她想了很多,特别是想起自己的儿女。“他们一定在找我,我要活下去”,廖世珍说,于是见电梯经过,她又不停地敲打。

  不知过了多久,电梯门缝开了,廖世珍得救了。

  采访中,老人激动地说,她现在最想和家人在一起,想看到自己的儿孙。

  家属:物管推卸责任

  昨日,廖世珍老人的亲属李先生致电本报称,锦湖花园物管不但不主动解决问题,还推卸责任。

  李先生称,从老太获救到现在,重庆新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也没派人去医院看望。我们寻求协商解决,对方却表示,电梯没有问题,他们不存在任何责任。

  物管公司黄经理表示,电梯已承包给一个专业公司维护。经检查,电梯并无任何故障。现在,责任归属还说不清楚,他建议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黄经理称,目前质检等部门已介入此事。事发后,公司出于人道,本准备前往看望老人,但老人家属情绪比较激动,他们只好选择放弃协商。

  记者 罗玺

  责任谁来负

  古稀老人被困黑屋三日,虽历经痛苦恐怖,但最终获救,值得庆幸!

  但我们想问的是,老人经历这场噩梦,责任该谁来负?物管说电梯没有问题,自己没有任何责任。可老人明明就是坐电梯出的事,况且,电梯1到4楼是不停的,但那天恰恰又在4楼停了下来,并把老人“关”进了黑屋。但物管要说没任何责任,恐怕要拿出更充分的证据才行。

  这也许是个意外,事情谁也不希望发生。但事已至此,接下来就要勇敢面对。作为物管,职责就是为业主服务,维护业主出行安全当然也是自己分内的工作。事发后,能主动去看望老人,慰问其家人,积极协商解决问题,这体现的是一个公司形象,营造的是小区的和谐环境。物管何乐而不为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廖世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