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每年将投60亿用于农村义务教育 恩及千万娃

  每年60亿 惠及千万农村娃

    昨天下午省政府召开全省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工作会议,宣布从今年春季学期起,在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新机制实施两年的基础上,对新机制作出新的调整和完善。

据了解,这次调整和完善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是继2006年以来我省农村义务教育发展历史上的又一件大事,全省每年将投入近60亿元,将惠及2万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的近千万学生和家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魏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春起 农村初中小学课本免费

  按全部学生人数、全部科目配齐国家课程和省定地方课程教科书,并建立部分科目免费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

  从今年春季学期起,免费教科书覆盖范围将由原来的“贫困家庭学生”扩大到“所有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并推进免费教科书循环使用工作。据悉,今年我省将按照全部学生人数、全部科目配齐国家课程和省定地方课程教科书,并建立部分科目免费教科书的循环使用制度。

  据介绍,我省纳入循环使用的国家课程教科书包括:小学的《科学》、《音乐》、《美术》(或《艺术》)、《信息技术》;初中的《音乐》、《美术》(或《艺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省财政厅厅长黄锦生介绍,从今年春季学期起,我省将不再向全部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收取涉及教科书的任何费用,免费提供省定地方课程教科书所需的资金,全部由省财政承担。

  今春起 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提高

  小学生每生每天2元,初中生每生每天3元,每年在校天数按250天计算

  从今年春季学期起,我省将提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的生活费补助标准,并扩大补助生活费范围。据了解,从今年春季学期起,我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的生活费补助标准将提高为:小学生每生每天2元,初中生每生每天3元,学生每年在校天数按250天计算。执行高海拔少数民族自治州牧区中小学寄宿生生活补助政策的地区,中央和省继续补助寄宿生生活费,小学生和初中生都按每生每天4元执行。

  此外,我省还将扩大寄宿生生活费补助范围,原来由《四川省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十年行动计划》统筹安排补助寄宿生生活费的地区,仍按原确定范围实施,其余地区,补助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的学生比例,由原来寄宿生人数的30%扩大到50%以上。

  新闻链接

  生均公用经费基本标准将提高

  今年起我省将提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生均公用经费基本标准。原免除学杂费和提高公用经费保障水平两项资金合并为预算内公用经费,并统一县镇学校、农村学校的预算内公用经费标准。进一步提高我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公用经费保障水平,到2009年提前一年落实公用经费基准定额。

  据了解,从今年起,我省还将提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测算单价标准(由原来的每平方米400元提高到500元),进一步巩固和完善校舍维修改造的长效机制。本报记者 周波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