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萨卡什维利连任格总统(环球人物)(图)

  持续5天的格鲁吉亚总统大选日前落下帷幕。刚逾“不惑之年”的萨卡什维利(见图)在此次选举中以52.21%的得票率胜出,再登总统宝座,这是他2004年出任总统后再次当选。这次总统选举原定于今年秋季举行,但由于去年11月初,格国内政局剧烈动荡,一度进入紧急状态,时任总统的萨卡什维利决定将选举提前。

  萨卡什维利于1967年出生在格首都第比利斯市一个医生家庭,早年就读于基辅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法专业。此后,先后在法国斯特拉斯堡人权学院、意大利佛罗伦萨法学院、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和乔治·华盛顿大学四所大学学习。
后就职于美国一家法律事务所。

  成为一名律师并不能让年轻的萨卡什维利感到满足。1995年,未过“而立之年”的他回到了格国内参选国会议员,踏出了迈向政坛的第一步。2000年10月,萨卡什维利担任谢瓦尔德纳泽政府的司法部长。2001年,因不满该政府严重的贪污腐化问题,他辞去了司法部长一职,并随即组建反对党民族运动党。2002年6月,由于该党在第比利斯市地方议会选举中获胜,他当选为第比利斯市议会议长。2003年,在格鲁吉亚的议会选举中,萨卡什维利组织了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抗议选举计票中出现的“舞弊”行为,迫使时任总统谢瓦尔德纳泽辞职。2004年1月4日,刚过了36岁生日的他作为格反对派联盟的总统候选人参加了格总统大选,以96.27%的高得票率大获全胜,成为格鲁吉亚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统。

  在即将开始的新一届总统任期里,摆在萨卡什维利办公桌上的仍将是困扰格鲁吉亚多年的老问题。据格政府公布的数据,全国450万人口中,失业人数约为30万,100万左右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在他的第一届总统任期中,虽然格国内生产总值有所增长,但是人民的生活水平却并未得到显著改善。消除贫困、增加就业仍迫在眉睫、刻不容缓。

  8日,萨卡什维利在电视直播节目中再次公开表示,若在总统选举中正式胜出,将邀请普京参加他的就职仪式,并愿意修复严重受损的格俄双边关系。而前几日,萨卡什维利在总统竞选纲领中提出“要尽力在任期内使格鲁吉亚成为北约成员国。”如何在西方和俄罗斯之间保持平衡,如何创造性地解决停滞不前的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地区问题,都是萨卡什维利面临的课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卡什维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