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日报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 解放思想需要政治智慧

  本报讯昨天上午,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召开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动员大会,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号召,推动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学习讨论活动,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推动中心工作上新台阶。

  省政府副秘书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谢鹏飞作动员报告时指出,解放思想没有时间表,也没有标签,解放思想需要重振改革的锐气,需要政治智慧。
当前,解放思想的切入点是进行深刻的历史性反思,反思就是揭短,查找问题,但不是否定成绩。反思是解放思想的前提和基础。广东的思想反思,要从以下六方面着手:一是在对发展历史的反思上,要破除满足感,树立紧迫感和危机感;二是在对发展路子的反思上,要对我们发展的道路进行正确科学的评估,从走比较优势的道路转到走集聚优势的道路上来;三是在对发展目标追求的反思上,要破除经济增长优先,树立环境优先的理念;四是在对发展方式的反思上,要抛弃过去粗放的发展方式,注重和坚持协调、节约、和谐、安全的发展方式;五是在发展思维方式的反思上,在坚持务实理念的同时,要有世界的眼光和战略的思维,破除狭隘的思想观念;六是在对改革推进的反思上,在清醒地看到改革相对滞后的同时,坚持改革开放要有大智、大气、大志。

  省研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