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成都加速建设西部金融中心

  建设西部物流中心、商贸中心和金融中心。

  ———摘自《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本报讯(记者王代林)2007年12月29日,双雄齐聚蓉城。随着天平保险、国华保险负责人在成都建设金融后台服务中心投资协议书上签字,一个新记录诞生:共有12家全国性的金融机构在成都设立金融后台服务中心。
成都市金融办负责人表示,这将进一步促进成都市建设金融后台服务中心城市的工作,提升成都市建设西部金融中心的力度。

  成都历来是金融机构“必争之地”。目前成都共有银行机构29家,其中3家政策性银行、16家国有及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2家地方银行。截至2007年底,全市银行各项存款余额6400亿元,同比增长21.5%;各项贷款余额4060亿元,同比增长22.3%。保险业也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全市共有各类保险机构42家。截至2007年11月底,全市保费收入122亿元,同比增长35.5%,在全国直辖市和省会城市中排名第六位,在中西部地区城市中排名第一。

  国际金融机构看好成都市场。目前成都有7家外资银行(花旗、汇丰、东亚、渣打、华侨、大华、荷兰)和2家外资代表处(日本三菱、巴黎银行),有8家外资保险机构(法国安盟、中宏人寿、中德安联、中英人寿、海尔纽约、中意人寿、恒安标准人寿和招商信诺)在成都设立区域性总部或分公司。此外,还有4家外资保险机构代表处。

  在成都市金融蓝图构想中,金融业将以建立健全多元化、多功能的金融服务体系为基础,以金融产品创新为核心,形成以投融资为主要内容的区域性金融资本集散中心、金融活动交易调控中心、金融信息中心和中介服务中心。到2010年,成都金融业实现增加值200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