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三份国际报告痛诉美军入侵后伊拉克民众之苦

  世卫组织:数十万人死于暴力冲突

  最近,由伊拉克政府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进行的全国户口调查显示,至少有15万以上的伊拉克平民在2003年3月到2006年6月之间死于暴力冲突。这一研究报告的撰稿人说,研究结果显示伊拉克冲突开始以来有大批人死亡。
15万人死于暴力的评估数据是根据对伊拉克各地近1000个地区和村落的9345户居民进行的采访而得出的。

  世卫组织的统计学家博尔马说,在调查时段死于暴力的伊拉克人很可能在10万零4千到22万3千人之间。博尔马说:“我认为我们都不想发出信息说,这个死亡率是低的。我的意思是毕竟每天有120人死于暴力。死亡统计数据的差距很大,有些人认为只有5万人或者3万人,也有人认为死亡人数高达60万。如今得出的这个数据介于两者之间。我并不认为我们觉得这是个较低的数字,实际上是相当高的。”调查人员说,应当谨慎看待他们的评估数据,因为在冲突中很难进行户口调查。他们说,由于局势动乱,他们无法访问名单上的11%的住户,因为在冲突时期,人们的搬迁比较频繁。

  最近的这次调查发现,2003年3月以后,暴力成为伊拉克成年人、即15到59岁伊拉克男子的主要死因。调查报告说,暴力死亡的人中男子占83%,15岁以下的儿童占10%,其余是妇女和老人。有关报告说,约80%的死亡发生在武装冲突中,一半以上发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因而巴格达被称为“死亡之都”。在伊拉克的库尔德斯坦地区只发生了极少的暴力死亡事件。去年由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做出的调查结果更令人吃惊,这所名牌大学的结论是,大约有60万伊拉克人死于暴力。

  国际红十字会:伊拉克平民生存状态恶化

  无独有偶。去年国际红十字会的一份调查报告说,伊拉克平民遭受的苦难正在恶化。国际红十字会在一篇题为《不受保护的平民:伊拉克危机不断恶化》的新报告中重点论述了以伊拉克平民为目标的、频繁的暴力行为,并且说,这些暴力行为明显触犯了国际人道法律。

  国际红十字会这篇报告说,美国领导的军事进攻已经过去四年了,伊拉克冲突继续制造巨大的苦难,必须采取紧急行动,来保护伊拉克平民免受暴力攻击。负责国际红十字会具体行动的主任皮埃尔.克莱亨布尔说,平民每天都亲身经历枪击、爆炸、绑架、谋杀和军事行动。他说,成千上万民众已经死亡,数十万人被迫背井离乡,寻找避难所。克莱亨布尔说:“我当然无法忍受这些数字。但更让人受不了的是,我们今天感觉到,我们连他们的名字都不知道。事实上,在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我们无从知晓如此众多的人的命运到底如何?我们又怎能忍心去倾听亲友们绝望的呼叫。”这篇报告让人感受到了众多无名受害者的凄楚和呼唤。克莱亨布尔详细叙述了一名伊拉克妇女的经历。这名妇女对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讲述了她认为伊拉克政府应该优先处理的要务。

  克莱亨布尔转述说:“任何人可以做的最重要的事是去为每天早晨躺在我们家门口大街上的死难者收尸。没有人敢碰这些尸体。但是,对我们来说,我们每天试图送孩子去上学时都无法避免让孩子们看到这些尸体的惨状,这让我们无法忍受。”红十字会的报告说,伊拉克平民的日常生活现在越来越困难。报告说,生活用水质量差,而且不够用,电力不足,燃油贫乏,也带来巨大的困苦。报告说,伊拉克一半以上的医生已经离境,医疗照顾因此受到影响。

  国际救援组织“乐施会”的调查报告也说,伊拉克存在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有800万人需要紧急救助。在今年1月历日发表的报告中,这个救援团体说,营养不良和缺乏饮水的问题比2003年美军进入伊拉克以前还要严重。报告说,70%的伊拉克人缺乏清洁饮水,这个数字比伊拉克战事发生前高出50%。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伊儿童付出了惨重代价

  去年圣诞节前夕,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表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战火纷飞的伊拉克,年幼无知的儿童常常被卷入战火之中。该组织的报告说,有数万名儿童在战乱中丧生或是受伤,还有更多的孩子由于家长被绑架或被杀害,失去主要的衣食来源。

  这个基金会认为,伊拉克的儿童在这场与他们无关的战争中付出的代价太高了。在伊拉克,有100多万人流离失所,其中大约一半是儿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表示,每个月平均有约2.5万多名儿童由于暴力活动或恐吓而离开家园。到2007年年底为止,大约有7.5万多名儿童在难民营或临时性避难所栖身。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巴格达进行的一项心理测试让人们对战争给孩子们带来的创伤有所认识。调查显示,在巴格达,有三分之一的孩子显示出任何家长都能看出的焦虑不安的症状,比如尿床、在玩耍中模仿暴力、在学校里很难专心学习等等。而且,老师和家长们都说,孩子们经常感到压力越来越大。另外,他们可怜的父母自己也忧心忡忡,觉得很难给予孩子他们所需要的帮助。伊拉克的孕产妇死亡率在全世界名列前茅。而且五岁以下的儿童有五分之一发育不良。这意味着孩子们没有得到他们在发育过程中所需要的食物和营养。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对伊拉克学校情况所做的首次全面调查显示,伊拉克数千所学校受到严重损坏,不适合学生就读。到2007年年底,约有7.5万儿童生活在难民营或临时住所里。这种困境严重影响了伊拉克儿童的教育和医疗。22万小学阶段的伊拉克儿童教育受到影响,76万小学生缺课,17岁学生中只有28%的能参加最后考试。而伊拉克安全局势的恶化使这个国家很难修缮整顿受到损害的学校,安全问题也使得教学质量无法得到改善。调查显示,一系列的战争、长达十年的忽视、以及资金缺乏导致伊拉克教育系统严重衰退。200多所小学是在美国2003年对伊拉克的轰炸中被损坏的。其中三分之一在巴格达。此外,还有数百所学校被烧毁,3000多所学校遭到抢劫。伊拉克三分之一的学校根本没有自来水,一半的学校没有能正常使用的卫生设施。大多数伊拉克儿童现在没有上学,因为他们的父母害怕他们在持续的暴力冲突中遭到绑架、受到伤害或者被打死。
(责任编辑:郭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