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7岁少女遭骗腹生子 已婚男友抱走儿子失踪(图)


图:小玲与薛某准备用来登记结婚的照片。

  新快报记者 郭晓燕

  已婚男友抱走儿子后失踪;其弟称已按协商给了两万

  17岁花季少女本应天真无邪,然而记者日前见到的少女小玲(化名)则双眼通红、眉头不展———她为“男友”怀孕5个月,才发现“男友”已有妻女;刚生下儿子才六天,“男友”一家就在出院途中抱走婴儿,亲生骨肉从此杳无消息……

  小玲怀疑这是“男友”一家为传宗接代策划的“阴谋”,而男方家属则表示是小玲愿意以两万元作价将孩子卖给自家的。


  “孩子一出生就被生父抱走”

  据小玲回忆,生完孩子六天后,“男友”薛某一家就逼着她出了院。“出院那天,他们开了两辆车来接我,一辆由薛某开着,一辆由他弟弟开着。当时我的伤口还没长好,根本不能抱孩子。于是薛某的家人就把孩子接上了薛某的弟弟的车。”就这样,小玲眼睁睁地看着亲生骨肉离自己而去。

  小玲称,那天回到家,她不见孩子回来,就质问薛某。而薛某则以她身体还没痊愈、不能照顾孩子为由搪塞,并称他的家人会先帮忙照顾孩子几天。由于当时实在太累了,小玲也就没再追问。可过了5天,还不见孩子出现,小玲开始步步紧逼地催薛某快把孩子抱回来,可就在她逼薛某的次日,薛某全家就失踪了———薛某手机一直关机,也没再回到与小玲共同的住处。

  小玲说,薛某已离开了1个多月,只打过两三次电话回来,都是用深圳的公用电话打的。薛某在电话里承认孩子是他抱走的,但当小玲请求他把孩子带回来或再见个面把话说清楚时,他只是冷冷地说“不可能”。

  “他用细心照顾打动了我”

  据小玲说,她是2006年2月从湖北公安县埠河镇来到广州的,与薛某在当年9月相识。当时她在一家小酒楼做推销啤酒的工作,薛某和她就是在那里认识的,见了几次面后,薛某就每天到酒楼来找小玲并每天坚持下班后送小玲回家。

  起初小玲对他没什么好感:薛某相貌平平,开小轿车搭客,经济条件不宽裕,而且人已到了中年。可后来小玲生了一场病,薛某的日夜陪伴和细心照顾终于打动了她。两个月后他们便同居了,小玲辞掉了工作安心地跟着他。不久小玲就怀孕了,薛某还专门请医院的熟人给小玲做了检查,证实怀的是男孩。此后,薛某更加倍对她好。

  为了能让未满18岁的小玲顺利产子,薛某还帮小玲办了假身份证、准生证,“差点就连结婚证也办了,后来我也不记得是什么原因又没办成。”小玲激动地说。

   “男友妻子要我生下来给她”

  小玲回忆称,好景不长。突然有一天,一个自称是薛某妻子的女人找到了小玲,并提了一个十分荒唐的要求:“要么你把孩子生下来交给我,要么你就把孩子打掉。”这时小玲才知道这个男人原来已结婚,还有两个女儿,大的已经7岁,小的也1岁了。小玲伤心地打算到医院做“人流”,然而这时孩子已经5个月了,因为风险太大,几家医院都将小玲拒之门外。

  此后薛某的妻子还来闹过几次。在薛某的劝说下,小玲十分无奈,只好暂时答应了薛妻的要求:孩子生下来之后交给她。

  “是薛家为传宗接代策划的”

  但是,孩子被抱走后,小玲开始觉得这事越来越蹊跷。“首先,我怀孕前后,薛某每晚都陪伴在我身边,他妻子也住在广州,怎么可能不知道夜夜不归宿的丈夫有外遇?其次,当时无奈之下答应薛妻荒谬的要求后,薛某又一如既往地陪伴在我身边,他妻子怎能容忍?”

  现在的小玲,更相信孩子被抱走是一场“阴谋”:“是他让妻子在孩子已经成形、不能打掉的时候来找我,让我没有选择的余地,只能把孩子生下来,然后再逼着我同意他们抱走孩子,原因就是他妻子在生下第二个女儿后就做了结扎手术,一家人希望要个男孩传宗接代。”

  小玲说,因为要找孩子,她目前还没找到工作,只靠着以前的一点积蓄过日子。“如果加上打官司的费用我可能一个月也维持不了,父母也不知道我的情况。”小玲哽咽着说。

  另个版本

  薛某弟弟:“付两万元才让抱的”

  记者随后联系到薛某的弟弟。他告诉记者的却是另一个“版本”。“我哥与小玲的事全家人都知道。他们两个人走到一起后毫不避讳,虽然我哥没有当面向我介绍过小玲,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他们的关系。得知小玲怀孕后,我们一直劝他们把孩子打掉,可小玲说不忍心让哥哥难受,哥哥则说小玲死活不肯打(所以也就没流成)。本来还挺同情他们的,可闹到今天,完全是他们自己一手造下的恶果。”薛某的弟弟说。

  当记者问及当时他为什么开车把孩子接走时,薛某的弟弟表示,这是薛某与小玲早就协商好的。在小玲把孩子生下来的第二天,薛某就告诉他说,已经跟小玲谈妥了———把两万元打到小玲的账户,她就同意让孩子跟着薛某的妻子。后来薛某还向其弟弟一家借了6000多元,向其小舅子家借了1万元。薛某的弟弟还称,兄嫂感情一向不太好,薛某的妻子本来就很少管他的事,所以不知道丈夫有外遇也不足为奇。

  对于薛某的弟弟提及的两万元交易,小玲气愤地说:“我是在后来查账户时,才知道他们给我划了两万元过来。他们还解释说,这是我"坐月子"的营养费,现在怎么又成"卖孩子"的钱了?”

  小玲称,那两万元仅够她支付治疗伤口发炎、重新搬家的费用,加上上个月被人抢了一次,现在生活十分困难。但由于之前薛某的小舅子曾经来找过小玲麻烦,朋友们为了怕惹麻烦上身,已经和她断绝来往。记者按照小玲给的电话号码给她的朋友们打电话,均被告知:“我不认识这个人,她的事我全部不知道。”


   律师

  或犯重婚罪但举证较难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三位律师的意见,他们一致表示,薛某可能构成重婚罪,但举证较为困难。“薛某可能构成重婚罪”

  作为小玲的代理律师、广州环球经纬律师所律师幸小平称,就现在的情况看,其认为薛某有可能已构成重婚罪。且从小玲的叙述来看,让人不得不怀疑这可能是一个由全家人共同策划的阴谋,一经定罪所有人都将是从犯。“但是如果直接作为民事诉讼来上诉起码要6个月才能结案,现在只希望公安机关能快点介入,这样取证就更容易了。”“亲父接走孩子很难定罪”

  广东南日律师事务所律师马锦林表示,按照小玲所说,他们曾经办过假的准生证,甚至差点办了结婚证,加上同居近一年的事实,本来应该符合重婚罪,但有了这两万元钱的细节则就很难界定了,因为双方谁都说不清,有可能是双方协议的借腹生子。

  马律师表示,无论如何,孩子是夫妻双方共有的,父亲单方面把孩子带走,也不应该,但在法律上并没有相关的条文规定,难以定罪。

  至于幸律师提及的希望公安机关尽快介入,马律师则表示,通常关于婚姻、家庭等方面公安机关倾向于双方自己解决,通常都不倾向用公权解决家庭纠纷。“若是借腹生子双方都违法”

  广东国声律师事务所律师符春应则说,虽然就小玲陈述的情况看,男方有可能犯下重婚罪,但举证非常困难,而且罪责很轻。如果说这只是个纯粹的借腹生子,那本身双方都是违法的,但却没有明确的法律处罚,整个事件只能算是民事纠纷。

  符春应表示,小玲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拿回孩子的抚养权,但她一个不满18岁的女孩,孩子真的跟着她,不仅生活没有太大保障,而且有可能成为其一生的负担。

  亲友反应

  纷称联系不上薛某

  由于薛某手机长期处于关机状态,记者无法联系上他。但记者随后从其亲友处获悉,他们知道小玲与薛某的事,但也联系不上他。

  薛某的后父表示,由于他们很早就回到了河南,平常只是偶尔有电话,因此对其情况“什么都不清楚”。

  薛某的弟弟也表示,哥哥“居无定所”,有时在东莞,有时在深圳,又不用手机,目前只能等哥哥主动联系家里。

  记者手记

  天真笑容难掩绝望

  在和小玲交谈的过程中,记者发现小玲是个声音甜美的女孩,说话轻声细语,思路清晰,十分惹人怜爱。她时而天真地笑着,时而又落下泪来,稚气未脱的脸上却常常流露出绝望的神情。当记者问及现在最希望这件事的解决结果如何时,小玲犹豫着说:“我想最起码要回孩子。”从小玲无奈的语气中,可以感觉到她对未来充满茫然,也许“要回孩子再做打算”是她逃避现实的借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