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举行第二十八次全体会议

  本报讯(记者赵耕)昨天下午,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举行第二十八次全体会议。市委书记、首规委主任刘淇主持会议并讲话。建设部部长、首规委副主任汪光焘,代市长、首规委副主任郭金龙出席会议。

  刘淇在会上宣读了首规委成员调整情况。
会议听取了北京市奥运工程进展、轨道交通建设、旧城房屋修缮及改造和文物建筑修缮保护利用中长期规划的汇报,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

  汪光焘在讲话中说,首都规划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体现了建筑设计理念的创新和施工组织方式的创新,对中国建筑“走出去”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不断提高首都城市规划和管理水平。

  郭金龙在讲话中说,各级政府部门要严格依法行政,按规划办事,在市委领导下和首规委指导下将首都规划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不断推向前进。希望中央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指导、关心、支持首都的规划建设工作。

  刘淇在讲话中说,去年的规划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筹办奥运,完善机制,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首都规划建设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精神,在首都的规划建设中体现国家首都、国际城市、文化名城、宜居城市的定位,体现“两轴、两带、多中心”的规划设想,体现四个区域功能定位的要求。要把绿色奥运的概念延伸到新城建设中,树立起节约用地、节约能源、搞好绿化美化、方便宜居的观念。要把以人为本的理念体现在城市的规划建设之中,老城区改造不能只见物不见人,要注意保留人气,建设有活力的社区、街区。

  刘淇强调,要保持城市建设与发展的可持续性,高度重视节约使用土地,切实加强重大基础设施和基础产业的科学规划,从严控制城市用地规模,严格土地使用标准。要把生态环境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保护好古都风貌,传统文化是城市的“根”,更是北京的“根”,要把城市丰厚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要高度重视资源能源节约,推动城市走集约发展的道路。要统筹推动城市的建设与发展,解决好城市规划中的“业”与“城”的关系,做到有城有业,以业兴城。要统筹推动新农村规划建设,统筹配置好城乡土地、空间资源,有序推动各类建设。

  刘淇强调,要增强搞好首都规划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科学规划建设管理城市的能力。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研究影响首都城市发展的重大问题,把握首都城市建设发展的特点和规律,解决好城市人口管理、环境管理和资源的节约使用问题。要加强规划过程中的民主科学决策,坚持在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中形成的政府组织、专家领衔、群众参与、部门协作的做法。要注意引进国际先进的规划理念,结合北京的实际创新规划。

  刘淇说,今年是北京的奥运之年,办好奥运会需要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解放军武警驻京单位、各兄弟省市、首规委各成员单位的大力帮助和支持。在过去的一年中,各方面对北京市的工作给予了很多支持和帮助,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奥运,关心和支持首都工作。

  穆虹、陈刚、朱志刚、鹿心社、单霁翔、董大胜、李干杰、董育民、谷俊山、郭树清、李士祥、寻寰中等出席会议。RJ213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淇 | 郭金龙 | 汪光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