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北京日报

回拨陌生电话被套几百元话费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手机只响了一声就被挂断,给这个陌生电话回过去后,就被套走好几百元的话费——昨天,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提醒市民,近期,这种电话“吸费”诈骗在本市出现,已有不少市民报警。

  去年底的一天,侯小姐看到手机上有一个陌生号码的未接来电,时间显示为半夜打来的,侯小姐连续回拨几次都被挂断。
到月底交费时,她发现多出了几百元的特殊服务费。

  警方介绍,电话吸费诈骗最早于2006年初出现在南方一些地区。嫌疑人一般选择在夜间拨打电话,市民回拨过去,电话就被挂断,或者是忙音以及没有任何声音。实际上,回拨的电话不是被转接到国外,就是被转接到声讯台,从而被收取高额话费。据警方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后付费电话,机主回拨后,通常要支付200元左右的话费;充值卡付费,机主已存的话费将全部被“吸”走。

  警方提醒市民,对于只响一声就挂断的陌生手机号码或小灵通号码打来的电话,不要回拨,更不要多次回拨。

  另外,刑侦总队还透露,近日网上出现了一种能够更改来电显示电话号码的软件,不法分子利用这种软件修改事主的来电显示号码,冒充熟人进行诈骗。北京警方目前已接到两起此类报案。据了解,此类诈骗很可能是利用设在境外的非法IP。骗子先想办法找到事主手机内存储的电话,然后给事主拨打电话。号码经境外非法网关伪装后显示到事主手机上。由于这种作案手段刚刚出现,电信运营商目前还很难独立防范。警方建议,遇到“熟人”打来的电话时,不要急于按照对方要求汇款,可以回拨电话和朋友核实。回拨的电话肯定是真实朋友的号码。据介绍,去年以来,本市共发生利用通讯工具进行诈骗的案件2500余起,主要类型有打电话冒充熟人、短信异地消费诈骗、吸话费、改号等四大类。警方提示,每年春节前后都是各类诈骗案件的高发期,市民要加强防范。RJ173

  又讯(记者刘宇鑫)针对垃圾短信对用户的大肆侵扰,中国移动昨天宣布,即日起移动用户可通过“10086999”短信平台和10086人工服务等途径免费举报。

  自去年12月起,各地应信产部要求将短信接入代码统一成106后,因该短信代码存在惟一性、易查性,可在短时间内查到垃圾短信的来源,便于打击垃圾短信,查处违规的SP企业。另外,若某位用户在同等时间内发送短信过于频繁,则被视为具有利用手机号群发垃圾短信的嫌疑,移动公司将会通过后台系统对该用户所发短信进行甄别。一经查实为群发垃圾短信,便会将其号码屏蔽。

  今年,中国移动将进一步对违规垃圾信息进行实时拦截,设置专人专岗进行处理和回复,并及时向社会发布垃圾信息警示案例。去年以来,中国移动已处理18万条垃圾短信。RJ20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