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城管打死路人天理难容 > 城管打死路人最新消息

城管殴人致死案续 被害党员拟被认定见义勇为

  用手机录像遭城管群殴死亡天门市政府秘书长昨日透露——

  被害人拟被认定见义勇为

  其所在单位已准备申报材料 尸检报告约10天后出来 正在协商赔偿事宜

  本报讯 昨天下午,天门市政府秘书长沈爽透露,市政府已经派人到湖北省政法委,将对魏文华的行为做认定。

  据了解,魏文华被城管群殴致死后,其公司就开始为他准备相关材料。9日,天门市水利局在为魏文华申报“见义勇为”材料上写道:魏文华的义举,是出于一个普通公民的正义感……申报魏文华为天门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

  据《湖北省见义勇为人员奖励保护规定》,“见义勇为”指人民群众为保护国家、集体利益和公民生命财产安全,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同违法犯罪行为和重大灾害事故作斗争的行为。

  “魏文华的行为是否为‘见义勇为’,这需要有关部门进行认定。”沈爽说,如果魏文华被确定为见义勇为,将对其另行表彰。

  沈爽还透露,10日晚上,天门市连夜召开了常委会,纪委在纪律报告上,对天门市城管局局长齐正军做出免职接受调查处理决定。

  沈爽说,整个案件已经基本锁定相关责任人。目前,天门市已经请了湖北省刑侦总队方面的有关权威专家,做尸检报告,具体结果还要等到10天左右出来。

  家属态度

  尽快定性事件严惩凶手

  沈爽向记者透露,关于赔偿的相关事宜,目前有关方面也在和家属方进行协商。

  魏文华的弟弟魏文中上午告诉记者,“赔偿一事已经委托律师,暂没有提出,目前,希望把事情尽快处理,严惩凶手,给事情一个定性。”文/特约黄蕾湖北报道

  事件回放

  企业家拍照遭城管群殴致死

  2008年1月7日17时许,湖北省天门市城市管理执法局50多名执法人员因填埋垃圾与城郊湾坝村村民发生冲突,恰好路过的天门市水利建筑公司总经理魏文华用手机进行现场录像,遭城管人员群殴致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